信義區多了幾棟樓

2022/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有一陣子沒上象山了,每隔些時日再訪,就會發現眼前的這個城市又多了幾棟直衝天際的大樓,實在好奇還有多少的地方可以長出這些擎天巨獸。
每每站上山頭,眺望山腳下的城市,都不禁會神遊一番,想像往日風情。想像這個城還有城門與圍牆的時候;不知道城外的郊區是不是就有團山賊正等著要出城的員外;不知道那些退隱山林的居士會挑哪一塊地從此與世無爭。想像整個都城都只有平房閣樓;是不是可以清楚看見市井小民的各種活動,是不是會發現各種危機從四方準備入侵。
著實好奇古代的戰爭要怎麼進行,會不會現在的我正站在探子的位置上。趕快燒起黃煙吧,好讓都心的官兵有所準備,北面上岸的軍隊正從關渡平原整裝步行,估計再三個時辰就要兵臨城下了,騎馬的衝鋒部隊大概半個時辰就會到了,不過數呀數,他們應該會避免短兵相接,只是在一里外先行觀察吧。
先生你哪位阿? 你不是外來的入侵者嗎,怎麼也知上這山頭探我方軍情? 正如你所見,我們沒埋伏阿,你要怎麼回報給你們將領? 我也得趕快回報你們知道我們沒有埋伏了,會直通城下了。話說這訊息要怎麼傳呢? 真是的。這些打打殺殺的阿,哀,到底是為了誰,大家說著相似的話,長得也差不了多少,一下你來,一下我去,有完沒完。百姓安居樂業,誰又想理這些,難怪那些寫詩寫詞的都住比較遠,是說又沒網路,一紙也難求耶,這些文章怎麼讓大家看到阿?
古代沒燈耶,上廁所也沒水沖,買個東西也沒袋子裝,煮個飯還要先砍材,種種生活的不便實在難以想像,但你們到底是怎麼互通有無,還可已過得如此快活,娛樂什麼的也都沒少。如果真有時光機,真想回去體驗一下那紙醉金迷,不是要去扭轉什麼,也不是要來場轟轟烈烈的宮廷之戀,就是純粹坐在這,出神再出神,可能畫面會變成恐龍在腳下跑來跑去吧!
Enjoy
Enjoy
我是名心理諮詢師,邀請您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感謝你我的相遇,讓我們一同創造更美好的世界。 //一個寶貝的爸爸/天地間的旅客/某某里志工/被電商的營管/曾經科技Y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