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才寫到寄情與忘情,
就在閱讀湯川久子的著作中看到一段敘述,
90多歲的執業律師以她豐富的人生閱歷給出建議:
當人有幾個新的興趣可以挑戰,
會的技能增加,
就不會只盯著現在的問題,
而能將目光移開,
在新的人際關係中發現樂趣;
把曾經一度非常集中的視野拓展開來,
心也能從容起來,
心靈從容,人就會變的寬大,
就不會去忌妒別人的幸福,怨恨別人,,
然後,能朝向未來,樂在當下,
於是又覺得更幸福了;
興趣是心靈的歸宿,
如果有好幾個心靈歸屬,
就會發現眼界因此拓展開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暴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盤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麵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拜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寄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歸屬「我將離開這裡了」冷姐轉著手中的杯子冷冷的說。小石內心掀起了盼望「我可以跟著你嗎?」 小石是這個城裡的孤兒,她不會靠近任何人,因為與她對到眼的人們都充滿嫌惡的眼神跟口吻。「妳就是個怪物」「怎麼還不離開這裡呀」「面無表情的怪物」「你出生時有哭過嗎」有情緒障礙的小石,盡量把自己隱形起來,好讓自己安靜一
    Thumbnail
    avatar
    Yo Sing Fun方宥心
    2023-11-26
    歸屬迷惘的路,是深山裡雲霧瀰漫的小道,很難前行,也不見退路,只能勇敢的踏出步伐,在模糊的視線中尋找每一步地面,一面等待迷霧散去,或高山、或深溪,哪裡才是留身之處呢?
    avatar
    一只龍🦕
    2023-10-27
    歸屬氣球Cindy白天是一位白領族,晚上則是個派對女王,她只懂玩耍,但其實內心很空虛
    Thumbnail
    avatar
    妙手偶得
    2023-10-12
    歸屬感前幾天朋友對我說: 我覺得你漂泊很久了,你心的歸屬在哪你知道嗎? 我想了想回答: 自己吧。 我把自己活得很孤獨,自認不是一個完全不懂社交的人,身邊也有不少朋友,但大多時候我習慣把他們推開,再躲起來慢慢舔拭傷口。雖然說我喜歡獨處,但一個人南下生活後才意識到原來自己很需要被愛,卻又不擅長說愛,可能大
    avatar
    五斗米
    2023-10-02
    歸屬*血腥慎入,可以當作真實事件的番外篇,也可以將它當作新的故事,所有偷拍性侵男的命運來看。新聞連結:https://www.ctwant.com/article/278116* 從四樓掉下來,真的會摔死人嗎?說實話,這是不少人在看到新聞時冒出來地疑問。不過從他逃跑、墜樓、一直到送入醫院,都有許多
    Thumbnail
    avatar
    Blair
    2023-08-22
    〈歸屬〉你是如此耀眼 勝過群星聚集
    Thumbnail
    avatar
    螢星
    2021-09-08
    歸屬感Photo byOmar LopezonUnsplash 給孩子的爸: 我想,對你來說,你現在應該已經知道家的定義 你的人生多了孩子,想必你生活應該已有重心跟目標的方向, 相信你接下來的日子帶來更多的踏實跟成就! 而我 也可以準備好好退場...
    Thumbnail
    avatar
    JUILLET
    2021-07-12
    歸屬「不知道要等多久,你才會只屬於我一個人,真的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說我傻也好、說我笨也罷,我就是不想你分開,我還想照顧你,替你打理生活的大小事,幫你分擔辛勞,雖然我已經很努力的自我調適了,但還是好難過,只能一直說服自己,你只是迷路了,最後一定會回到我身邊的。」
    avatar
    望雨宸
    2021-03-14
    冒險家 I 歸屬這些人將生活的艱困與憂愁和他們擅長的歌舞結合,譜出偉大的佛朗明哥,並且一代一代傳了下來。頓時間我也想起我的家人,以及那薄弱的歸屬感。在酒精的催化下,按照慣例,Y開啟了多愁善感模式。 「不管過幾年,西班牙人還是會覺得我是外國人。即使之後回台灣,我好像也不再是台灣人了。我到底是哪裡人呢?」他說。
    Thumbnail
    avatar
    無所事事主婦日常
    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