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居家糧食包:5日刻苦版(一)肌力維持與哲學心靈up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有兩次預備要隔離的經驗,應該是說,覺得自己會中獎,需要先自我隔離,而我算還幸運的一點是有一個可以單獨隔離的地方。在母親節前後,我跟同事就一直想說,如果被隔離的話,需要準備什麼,生活用品就不在此閒聊,畢竟畢竟你可以擁有豪宅的生活水準,品酒品茶都來,或是像當兵一樣很簡單樸實什麼都沒有。
這一篇就會跟大家來分享,一個沒有廚藝沒有廚餘沒有冰箱的人,他可以準備什麼東西準備什麼食糧,包含精神食糧;畢竟外送很方便,那偶爾自己煮自己吃,還是有他的情趣與開始點技能。再說,隔離閉關這件事在腦中想像的,大概就是山上移地訓練、露營、當兵,你的器材、時間就會很有限。不過,被隔離的時候,你其實是身心俱疲,未必富有情趣,所以看到這裡先加外送平台的帳號(ubereat 優惠碼:eats-90s4pz;foodpanda 註冊頁面)
一字排開
精神食糧,hard core
第一個是精神食糧,自己隔離,當然一定要有個吃到飽的手機、充電線,甚至是耳機,除了可以殺很多的時間,重點要有办法去寻找资讯,不管是要怎么理赔还是萬一真的很不舒服怎麼尋求協助?打電話找誰、防疫計程車怎麼叫?
假設大家運氣都不錯,身體都蠻健康的,那就要來自我的運動,避免能量存儲太多在身上,同時肌力衰退(或是趁機運動💪):啞鈴,如果家裡沒有準備的話,我覺得可以使用彈力帶/繩,你就可以簡單的硬舉深蹲,或者是瑜珈、拉拉筋都不錯;(畢竟如果不是自己獨門獨戶,在家裡慢慢跑步,還是會影響其他人)簡單徒手運動,讓自己的肌肉量保存,也就是囚徒健身嗎?總之,能夠自己動一動的還是不錯的,畢竟平常未必有這些機會
看書的話,可以把平常不會拿出來的書來看,如果你仔細看我的圖片的話,對,Taleb的書真的很難讀,可以拿出來看;他一些書像是隨機致富的陷阱、黑天鵝...蠻推薦大家看,最簡單的第一本是隨機致富的陷阱(新版換出版社)。後面系列書大概都有一些類似的主題,環環相扣,不會有太多的計算公式,不過又多了一點哲學的味道。
另外一本是康納曼合著寫的原文書。看他們的原文書之前,已經有看過那個 undoing project (橡皮擦筆記)就是麥可路易士寫康納曼跟阿莫斯他們兩個夥伴的故事。從他們兩邊的視角寫的故事看到,最後他們深厚的感情我看了很感動,不過我覺得「此處應有本」,有興趣可看。那 noise 當然是中文翻雜訊、原文書確實不好讀,我是有看了一些中文評論,建立有些許的脈絡,畢竟英文自己要從零有點難,所以我是先稍微知道他的中文架構,我再去看英文。最重要會去借是因為這是康納賣與其他作者都是行為經濟學相關的大師,不過他們是跨領域的啊!大師寫的書很適合推薦給大家慢慢閱讀
那另外還有一本是冰山練習曲,這是李崇建老師的再版的書的贈品。冰山理論我覺得在疫情爆發,這3年給我很多的體悟,如果持續寫一陣子,是對自己很有幫助,不過真的要持續,沒有持續的話,像我就常常忘記,在生活實踐冰山理論可以推薦噢?理論在講主要一個簡單的故事/行為,可以先想好我自己的應對姿態,然後當下有什麼感受以及感受的感受,我們才回推自己的觀點,那會用有什麼期待,還有更深處的渴望,這個我覺得跟非暴力溝通的觀察、感受、需要、請求,有異曲同工之處都推薦大家看看
不小心這麼多篇幅,下一篇繼續談吃什麼
逃難一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57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只要您需要,我們都在!」長照家庭最踏實的靠山—常春藤居家護理所俞美娟,常春藤居家護理所執行長。身為專業護理人員,在因緣際會下接觸到居家照護工作,因其專業與細心,讓許多高齡長者除了基本的醫療服務外,也獲得了更好的長照照顧。常春藤創立18年來,以生命力強的常春藤為寓意,不間斷的持續精進自己,以提供高齡長者健康快樂的居家生活。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02
居家生產|在家生一顆麻糬|爸爸視角|我們的小麻糬2『老公,不對!!!我陰道口似乎有東西,摸起來濕濕的,幫我看一 下!!!』
Thumbnail
avatar
馮敬芝
2023-12-15
居家生產|在家生一顆麻糬|爸爸視角|我們的小麻糬1『親愛的,我好像破水了。』 在深夜時分的時候,我一聽到關鍵字就馬上清醒了。
Thumbnail
avatar
馮敬芝
2023-12-05
我們與安全之間的距離-適合高齡者的居家環境顏色嗨,大家今天被環境影響了嗎? 我們今天來談談高齡者對於顏色的感知。 為什麼特別是針對高齡者呢? 視覺是獲取空間資訊的最主要方式,但隨著年齡增長,視力及視覺功能是會慢慢地退化的。當視覺功能退化,會提高辨識空間資訊的時間及難度,以至於影響到移動時的行為反應。 也許曾經聽過家裡或朋
Thumbnail
avatar
時時慕家|桃園室內設計
2023-11-21
【我的第63堂韓語課】居家日常單字用法大集合 下雨天哪裡都去不了,待在家裡怎麼學韓文? 好問題,你把眼前看到的家具全部說過一次就算是學得很紮實了,學習這些單字的時候,只記得名詞很容易會在真的派上用場時卡住、不知道怎麼與其他詞語組合使用,因此我會加上常用的句子讓你一起練習、加強記憶,那我們就從客廳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08-24
媽媽,我發燒了!——Covid-19確診之兒童照護,兼居家隔離記事(上)大兒子在四月底確診,陪伴並照顧的過程中,我生發疑惑,也接收到幫助,進而慢慢思索疫情時代裡的態度,與人之相處應對。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2-05-11
請台灣做好確診準備!從快篩陽性到解居家隔離的實用5整理,這天症狀最強烈!|藥師確診日記看起來「一定比例的全民確診」,將會是台灣的未來趨勢。​甚至,我在台中的家人,也都做好了「總有一天會確診的心理準備、物資準備」。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2-05-03
居家隔離下的多個面向 / 面相 / 面象這段時間的整體匡列與配套量能應該是嚴重的不對稱,導致每天激增的隔離者擠爆了配套該跟上的資源,不僅是防疫計程車不足,快篩劑應該要在隔離過程中用到的數量也無法一次配足,這也讓隔離的規範根本無法落實了。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2-04-19
確診COVID居家隔離的日子上周用快速抗原測試,發現自己確診COVID。2月中接種第三劑BIONTECH(BNT)疫苗,一個月內感染COVID,現在的我等於吃了全餐,算是打了四劑,感覺有點厲害?
Thumbnail
avatar
小竹
2022-03-14
題目:講不完的教育(八十二)從流行病居家隔離談為富不仁的教育教育部的大綱領明擺著四個字「適性揚才」,究竟有多少從事教育者能夠很清楚的了解,當教育者無法明瞭時,又如何讓學子們創造自己的技能生存下來。 教育很重要,教育很重要,教育比社會事更重要。 在前一篇文章裡提到:「教育理念違背人性,終究毀在人性!」現在繼續來談談教育怎麼毀在人性!
avatar
謝立婷
202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