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只是「活著」的Uber司機

2022/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心生活趁現在
幾年前我還在美國時,因要去機場預約了一台Uber,司機是一位大陸人,路途因為塞車所以跟他閒聊。 他說:「我三年前移民到美國後,才知道什麼叫做「生活」,之前在中國大陸活了大半輩子只知道〝活著〞。」 我說:「這話怎麼說?」 他說:「在中國我在大公司當高階主管,每天忙進忙出做著別人要求的事情,早出晚歸都沒有時間可以陪伴家人,雖然賺了一些錢,也獲得許多人羨慕的眼光。但是,回到家累得像狗一樣,家裡人也不敢吵我,只有確定我還在呼吸,就代表我還「活著」。這樣的日子過著過著身體都出了毛病,一次難得的機會能夠申請移民,我就趕緊辦了。」
他接著又說:「雖然,剛到美國的時候生活很辛苦,但是給自己找了一個可以養家活口的工作,偶爾開開Uber接送旅客,同時也可以交朋友,在聊天中也可以得到許多新的訊息,雖然在美國我並不是高階主管,也沒有讓他人羨慕的工作,但我有很多的時間可以陪伴家人,我有很多時間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雖然錢賺得不多,但假日我可以好好休閒,去戶外走走,在院子種植蔬菜、水果,這對我來說才叫〝生活〞。
於是,Uber司機故事中的「活著」與「生活」這兩個詞一直在我的腦海裡存放著與提醒著,過了50歲之後,我決定不再只是「活著」而是要加倍的好好充實的「生活」,開始勇敢展開我的人生第二青春期。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