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勝博殿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勝博殿是一間經營多年的連鎖日式豬排店,但我一直沒有機會去吃。直到上星期的假日,突然很想吃炸豬排,想著應該要開發新餐廳,就決定去試試勝博殿了。勝博殿的套餐價格區間普遍在三百到五百之間,如果是便當或丼飯的話則能看見一百多的價格。我覺得這價格要說親民也是有,稍微貴一點的也有,客群應該就算廣泛了。
  雖然是第一次造訪這間餐廳,但事前也完全沒做過功課,就單純看菜單裡面有沒有甚麼想吃的。這次我們點了一套厚切老饕里脊豬排套餐,還有明太子千層錦豬排套餐(配餐搭配腰內豬排+雞排),加點兩個點心組合、一份海老排。餐前先送上高麗菜絲,可以搭配胡麻醬享用。店員會送上一個裝有黑白芝麻的碗,讓你磨碎之後再加豬排醬,會有芝麻的獨特香氣。這部分就見仁見智啦!像我老公就很愛豬排醬加上碎芝麻的香味,我自己就比較不懂得欣賞這個組合。如果大家也喜歡芝麻香氣,建議等到要食用的時候再研磨,不要早早就先研磨好,多少會影響香味消散。(現磨的最香啦!)
  我通常在日式豬排店最喜歡點腰內肉豬排,因為太喜歡腰內肉軟嫩的口感。但這次看見厚切里脊豬排覺得很想試試看,反正里脊也是蠻嫩的部位,要嘗鮮就挑戰到底啦!店員端上我的套餐之後,我真的有點傻眼。不是只有菜單上的照片看起來是厚豬排,在我眼前的豬排本人也是有夠厚的!我根本沒看過這麼厚的炸豬排啊!!因為我也不是專業美食部落客,我吃飯當下總是以自己享受為優先,經常吃完之後才想到自己要拍照記錄。所以如果食記裡有任何完整的食物照,那是運氣好啦!我直到事後才想起來,應該拿五十元硬幣出來對比豬排厚度的。(這就是專業美食部落客會做的事啦!)我保證,真的有這麼厚!!!這麼厚的豬排,口感到底如何呢?一咬下去,真的非常驚豔。軟嫩多汁的口感,完全不會乾柴。這塊豬排在最軟嫩的程度上保留了肉排的口感,單吃的時候沒發現,吃了老公的腰內豬排之後那對比馬上顯現出來。沾上一口豬排醬,酸甜酸甜的口味真的爆擊味蕾。因為部位不同的關係,里脊肉排中帶著一點點的筋膜,那個地方咬下去是肉香四溢,這是純瘦肉吃不到的肉香味!
  海老排剛上桌就被老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先吃掉一半,我只來的及對剩下的海老排拍張獨照。也是比較厚的炸海老排,口感十足,蝦味也很明顯。旁邊附上的塔塔醬就看個人喜好吧!我自己覺得單吃就很夠味,如果喜歡蝦子,我很推薦點這道喔!
  老公點這道明太子千層錦豬排是我們去日本旅行時曾經吃過的菜色,當時他也很喜歡,這應該是他回台後第一次點千層豬排。因為我不太懂得欣賞明太子,所以我沒吃。但我有跟他交換豬排,那腰內肉豬排也很出色,比起里脊絕對更加軟嫩。如果跟其他家的腰內肉豬排相比,這家的豬排完全可以說是名列前茅。雖然肉汁比較少,畢竟是全瘦肉,但絲毫不影響他棉花糖般的口感,真的是不用怎麼咀嚼就散開來了。不過他的軟嫩口感卻成了一道硬傷,因為肉太軟,所以反而都是麵衣的酥脆口感在搶戲。這就是我前面說的,不比不知道,兩種肉排都吃過之後才更知道厚切里脊強悍在哪裡。里脊雖然沒有腰內肉這麼嫩,但兩者也就是八十分跟九十分的差別而已。然而里脊厚度這麼厚,除了肉嫩,還保有一點肉纖維的咬感。咬下去不會覺得只吃到麵衣,而是吃到厚厚一塊肉排。腰內肉相形之下就有些可惜,但也是非戰之罪啦!對手太強了。腰內肉厚度沒這麼厚,硬要比是有些不公平。但勝博殿的腰內肉也是軟嫩不柴,可以確定他們家的炸豬排功力真的是值得讚賞。
  我最後想說一下勝博殿的醬汁,我覺得他們家的胡麻醬跟豬排醬跟其他豬排店相比口味稍微酸了一點。兩種都有明顯的酸味,這個也是見仁見智,可能有些人就會很喜歡。我個人是比較不習慣偏酸的胡麻醬,我喜歡稍微甜一點的。至於豬排醬,我也是喜歡再甜一點的,但勝博殿的豬排醬也很好吃,跟豬排搭配的非常好,所以我也沒甚麼好挑剔的。大概就是九十五分跟九十分的差別而已啦!勝博殿的牛蒡跟白飯是可以續加的(店員好像只提到牛蒡,但小菜有三種,所以我也不確定是我漏聽還是真的只有牛蒡能續),所以絕對不可能吃不飽。但我跟老公都沒續飯,光是炸豬排的份量就很足夠,一開始的飯給的也算多。(他家的飯碗應該是我去過的日式豬排店中最大的吧!哈哈哈!)推薦給還沒去過勝博殿,但跟我一樣喜歡日式豬排的朋友們喔!
Ps.對了,你們吃炸豬排會不會搭可樂?我覺得炸豬排跟可樂是搜妹特欸!缺一不可!不管炸豬排多美味,最後都一定會想要解個膩。可樂一喝下去整個清爽啊~~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