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水果籃》第一集 雜談

2022/06/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友情提示:此篇文章較雜亂無章,斟酌觀看。
主要想寫第一集沒寫到的想法,有些單獨講又有點不必要,有些是怕模糊焦點變得混亂。但還是想書寫下來,所以就集中在這,屬於較雜亂無章的,可跳過。

其實"相遇"那篇文還有想說的話

開了那篇文之後,我才去意識到和他人相逢相遇,並非表面的那樣簡單或無意義,為何會遇見並產生交集,又是憑藉著什麼因素去選擇對象包括朋友、導師、伴侶等等。舉例剛開始上學,新的學校,新的同學,大家都是第一次見面,互不認識。我們通常會直接以鄰座同學為出發點,進而去認識大家,通常會與一開始接觸的成為朋友,但也可能不會。在學校的日子中,找到其他相性更合得來的人。初時懵懵懂懂,選擇的人就只是剛好有緣,我們是為了融入校園生活而選,你甚至不知為何就和對方結伴了,好像自然而然就這樣發展了。
當你漸漸長大後會發現選擇的方向目的不太一樣了,過去學生時代我們需要同伴去度過校園生活,像學習、玩耍、考試等等,我們彼此都是新手,互相分享交流向前進,這是我們最單純天真的時候。而出社會的我們已累積相當的經驗,選擇會更謹慎或者會按層級區分,是信任多一點還是利益多一點,進而讓對方進到我們的生活中有多少。
可隨著對方越發深入我們的人生中,他將形成一把雙面刃,我們越發渴望對方的陪伴,卻也可能因為對方的行為話語而受傷,越是親密傷害越大。如果我們能調適化解這些傷痛,便能夠繼續相伴下去;可當這些成為彼此的障礙,致使一方想分離。但連結越深想切斷越是不容易,在這時彼此都成為了雙方的拖累,這是關係裡走到最糟的時候。
這樣的事情任誰都不希望發生,在還有選擇的時候,儘可能地慎選,寧缺勿濫,不要讓自己在處於恐懼焦躁狀態下,去隨意邀請或接受他人,尤其是親密對象。當彼此的連結未深入到那樣前,儘可能地多觀察感受,人生中一定會遇到不好不適任的人。在選擇的時候保持覺知,為何選中他,他是什麼樣的地方吸引我,我認為自己有必要知道這些。才能盡可能避免同樣不好的狀況一再發生。
相處中我認為最為重要的便是尊重。

雜話

不知不覺又寫到一大串,原本想將要說的集中在這篇,但還是有機會再寫吧!
下一篇正式講第二集。
    1會員
    16內容數
    今年3月18日魔法水果籃將推出劇場版《魔法水果籃 -前奏曲-》,上映的日期和前奏曲將描述的故事,讓我內心湧現強烈的渴望去進行這一個企劃,重看這部漫畫,並將她對青少年時的我影響和支持書寫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