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凡的平凡高校日常 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五章 情場、職場兩頭皆失意
六月,是程竑偊即將畢業的時候,但是我已經幾乎快三個禮拜沒有見到他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上學的途中沒有他,校園內只要我會經過他們教室的時間,教 室裡一定會沒有他,這好像是一切被安排好的一樣,但是他要畢業,而我要期末 考了,我要把我的心思花費在他身上,還是專心讀書呢? 當我決定要讀書了,但是因為腦子裡全是「為什麼他就這樣消失呢?他在躲 避我嗎?」這些問題阻擋了我的思緒,我倔強地想要繼續讀書,但是徒勞無功, 我一個字也讀不進腦袋裡,所以我決定放下書本,拿起手機向他傳送訊息…… 「你對我現在還有感覺嗎? 沒有感覺的話,就分手吧!」 鬼使神差地,我居然打了這一串話並按下了傳送鍵,其實我還是希望他選擇 的是我心底的答案----不分手。 「你專心讀書吧! 下禮拜不是還要考試嗎?」 「你沒有給我答案,我讀不下去。」 「我們結束吧!」 我最後的希望破滅了,這就像薛定顎的貓一樣,我早該想到,我不問,我們 就不會分手,得到答案了,但是我的書,是更讀不進腦袋裡了。 我擺著一副失戀的臉去考試,我知道,這次我會考的很差,學科連看都沒看, 老師上課也都沒有心情聽,術科的設計圖也因為沒有心情,所以一點設計靈感也 沒有。 到了假日,我去打工,因為學姐畢業,所以換我必須帶著新人熟悉,但是這 個新人的效率實在很差,所以變成我通常都要做2 個人的工作量,然而廚房的那 些阿姨們就開始排斥我,覺得我動作緩慢,對工作一點兒也不上心,開始到老闆 娘面前吵鬧、抗議,甚至說出只要有我就沒又她,類似這樣嚴重的話語,老闆娘 在兩難之下,只好叫我先不要來工作,就這樣我失去了一份工作。 一直到我去補習班,結果我的導師開始把一些應該是他自己做的事情在我快 要下班的前幾分鐘全部丟給我,時間到,沒有做完不算加班費,最嚴重一次,就 是在我下班前的 20 分鐘,他丟出了 500 份的丙級證照即測即評報名表,要我在 下班前填完,就算是填寫自己的資料,500 份也不可能 20 分鐘內填完啊!但是我 還是硬著頭皮填完,結果我就這樣因此錯過了回家的末班車,好險高雄市政府在 捷運站以及部分公園的附近都設置了公共腳踏車的設施,所以我就騎著腳踏車, 從高雄火車站,一路騎回小港。 因為太晚回家,所以被父母禁止去補習班工作了。隔天放學,我被父母帶去 補習班辦理手續,並且指控那名導師壓榨工讀生,裡頭的主任聽到之後便只是表 面上做個意思,意思意思的責備了那名導師給父母看。但爸爸因為覺得自己和他 們算是同行,所以覺得沒有必要讓對方掛不住面子,所以就不再追究。就這樣, 我失去了我當時的最後一份工作…… 因此,我過著像是行屍走肉般的生活,我下課就都待在位置上,不和任何人 說話,只管沉浸在自己的藍色世界,我當時的日子真的一點笑容都是假的,因為 班上的同學沒有和我知心的,應該說是原本與我交好,但尚未交心的,都已經離 我而去。 我回到家,依然沉浸在我失戀、失業的雙失小世界,讓父母都看不下去了, 因此他們想用罵的,將我罵醒。但是那些話在我耳朵裡,是無比的刺耳,當時我 的心,就正在被這些如鋒刀般的字眼凌遲著。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e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平凡的平凡高校日常 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平凡的平凡高校日常 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不平凡的平凡高校日常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平凡的平凡高校日常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平凡的心靈雞湯:《力道山未亡人》今天,我繼續閱讀《透過俄羅斯棱鏡》一書,或許太投入了而費神燒腦,讀到半途的時候,飢餓感奔湧而至,趕緊補上一瓶葡萄糖胺飲(謝謝峰輝的贈禮),以期快速恢復體力,再往下個章節徐步緩進。這時候,我覺得快速消除疲勞,就是上網瀏覽日本的出版訊息了。這一次,我又有了新的發現:細田昌志《力道山未亡人》(力道山的遺孀
avatar
邱振瑞
2024-04-26
SEVENTEEN 的金句,陪伴克拉走過不平凡的2023在飯上SEVENTEEN,這不僅是身為克拉的獨特標籤,更是一段充滿收穫和鼓勵的旅程。尤其在這不易的一年,SEVENTEEN的存在成為了最溫暖的安慰,彷彿在這裡找到了真正屬於自己的家。分享一些從他們的金句中獲得的啟發和感悟,希望這份正能量能在年末溫暖大家的心房。   「沒有花朵能不經風雨綻放,學會
Thumbnail
avatar
做夢女孩
2023-12-11
自我成長—尋找不平凡的平靜 找尋是一種鍛練,它能將平凡無奇的生命點石成金。 找尋人生目標 找尋生命伴侶 找尋更多機會 找尋一個答案 找尋心靈歸屬 找尋一種堅持 找尋一個不確定的過程與答案。 戰亂與溫疫的侵襲,彷彿在講述著時代的攪擾,刻劃著世界的失序。
Thumbnail
avatar
直覺心靈-直覺占星
2023-10-11
[樹洞影子在香港]- 把平凡的生活過好 就是不平凡穿過人山人海 曾攞有的一切 才會明白 一切也會隨時間 過眼雲煙 過往回看 才懂 把平凡的生活過好 就是不平凡
Thumbnail
avatar
TreeHoleShadow
2023-08-13
我們都是平凡的人,可以選擇做不平凡的事。【書院晨音】 凡夫跟聖人的差別, 聖人見到的都是道,所以聖人能以道御術, 能看到萬物因緣變異的樞紐。 所以聖人可以創造因緣,可以把握因緣,可以不失時。 凡夫看到的都是生生滅滅的形象,不究竟的這些, 而我們還執著這些是真實的。 修行的人就是要見道。 _節錄 老子書第14章 道的存在 ∷∷∷∷∷∷
Thumbnail
avatar
Cchuan Huang
2023-06-24
|小咪的平凡日常|EP.6 Vlog#1 宅在家之話很多的一集原計畫的草莓園行程取消~ 去學校寫論文的動力沒有~ 在家宅著錄錄Vlog,悠閒的過完一天啦! Instagram也終於更新啦! 看一下麻~
Thumbnail
avatar
小咪 & 咪藤
2022-02-19
|小咪的平凡日常|Ep.5 新年快樂、若有緣 Hey guys,好久不見!祝大家新年快樂~ 福虎賀歲,祝身體健康,錢財裝滿包~ 記得去年年底的時候還很開心的說要在這裡建立自己的小宇宙! 但是發布了幾篇文章之後我就像風一樣的消失了一個月! 若有緣,再給我些許建議吧!
Thumbnail
avatar
小咪 & 咪藤
2022-02-01
|小咪的平凡日常|EP.3 回顧2021Hey guys, 2021年快要過完了!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非常期待2022年的到來呢?今年有不開心需要釋懷的事情也有開心值得紀錄的事情,要不要也做一下小小的2021年回顧,然後一起規劃明年目標吧!
Thumbnail
avatar
小咪 & 咪藤
2021-12-22
|小咪的平凡日常|EP.2 Weekly Log 02:週曆,生日快樂Hey guys, 好快一週就過完了。大家這週過得如何呢? Canva做這週的Weekly Log:玩貓,學習,玩耍,生日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小咪 & 咪藤
2021-12-19
不平凡的日常  我一直以來放學後都是給爸媽載回家,但這次應為妹妹要去看眼科,所以必須自己走回家。走回家時,我才發現沿途有許多平常看不見的景色、細節,同學們也說著跟在學校時不同的主題。這次的經驗讓我知道,每個人不同的日常,會有不同的發現,不僅讓本來習以為常的日常,變得不平凡。還讓我更了解同學們的不同之處。偶爾這樣
avatar
Cheega
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