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翁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來聽故事吧!
關於 理財 的故事,千篇一律,多半鼓勵你 要不多花錢(投資自己),要不多存錢(存了一些錢,它才能替你再生出更多錢,當然,這是指你做了對的事)。
多花錢,不是拿去隨意花掉(過去的我真有這層誤解,這真是大誤會),是投資自己,有很多成功人士會給孩子一筆錢,要他盡量去花,花什麼呢,花於拓展人脈(這指對你有幫助的人),花於增進你的能力(無論你想學什麼,當然要經費許可下)。
但我卻花於 吃喝玩樂,現在可是一堆人吃喝玩樂還賺錢(我真是虧了)。不過,確實我也玩得很開心(這是否也是一種增長見聞,畢竟行萬里路嘛,這是啟動自我安慰嗎,哈哈)。

關於變成富翁的故事~

有個富翁告訴一位正在工作的年輕人,如果你明天能做好這份工作,並完成,我將給你一份優渥的酬勞,當然,這個年輕人真的也完成了。
因為年輕人如期完成了工作,富翁變慎重的告訴他~年輕人,我現在說的話,你好好記下,如若你無法記下並完成,那你努力工作將會毫無意義。
富翁都這麼說了,年輕人當然洗耳恭聽。富翁說道~我找到致富之道,就從我決定我所賺的錢一部分歸自己保有,而希望你也這麼做。
年輕人用懷疑的眼光看著富翁,他心想,該不會要凹我的酬勞吧!
富翁問道~你都不用錢嗎?不用吃飯,或花費嗎?你衣服破了,不用花錢買衣服,鞋子壞了,不用修鞋嗎,你做的所有一切都是在花出去,你懂嗎?年輕人。又說道~所以,如果你確確實實地保留收入的十分之一給自己,那麼10年後你總共會有多少?
年輕人回道~剛好是我一年不吃不喝所賺的。
富翁說~是的。如果你所賺的每一筆收入,你都能留下十分之一給自己,而剩餘的錢你都可以拿去支付你需要支付的人事物,而那留下的十分之一就會是你財富的種子,你若越快種下它,它就會長得越快,你便能越早在你種的樹下乘涼。
在年輕人聽完富翁話後的一年之間,年輕人如實照做,卻偶爾被誘惑困擾,但還是忍住,直到一年後的某天,富翁又出現了,他關心的問了年輕人一年的狀況,是否有照他說的做呢?年輕人回答~是。
富翁很開心的問~那你把那筆錢做了什麼呢?
年輕人大聲的回答~我把它交給了 泥磚師傅 遠渡重洋幫我買稀有寶石,好回來做買賣。
富翁聽了很是生氣~你怎麼會傻到相信一個懂泥磚的師傅會懂寶石,這就好比你請不會牧羊的人來幫你牧羊。
富翁生氣地走了。而,又過了12個月後,富翁又來到年輕人身邊問~年輕人,你過得好嗎,這一年你是否有什麼特別的境遇呢?
經過上次的教訓之後,年輕人知道,要把錢交給對的人。所以他說~我很忠實的按時支付給自己,並把積蓄交給 盾牌師傅 去買一些青銅,而他每4個月會確實配給我利息,另外,我還用蜂蜜,好酒,香料糕餅辦了個饗宴,同時,還買了件深紅色的大衣給自己。之後,我還想買隻壯驢子來騎。
富翁聽了開心的笑了,說道~你把你儲蓄的金幣都花光了,那麼,你期待那些花出去的金幣能為你做什麼呢?先儲備一對黃金奴隸,然後你才可以享有無數個豪華宴會並無遺憾。語畢,富翁便離開了。
兩年後的某一天,富翁又再度出現,一樣問了年輕人的近況~年輕人,你已達成你致富的夢想了嗎?
這時的年輕人已不是當年的作工小伙子,而是一個穿搭體面的年輕人。並說道~還未達成,但我用我所擁有得賺了錢,而所賺的錢又生了息。
富翁又問~那現在的你還會聽取 製磚師傅 的建議嗎?
年輕人說~關於泥磚製造方面,他們提供的很好的建議。
富翁說道~你將該學的學得很好,最先你學會了如何用比妳薪資少的費用來生活,接著你學會了向那些能夠根據自身經驗給你建議的人諮詢,最後,你還學會了如何讓黃金為妳所奴役。你已經懂的獲取金錢,如何留住它,和怎麼運用了它。我的事業繁雜要照管的事太多了,而我的兒子只顧花錢玩樂卻沒有賺錢的心思,如果你願意來幫我看管我的土地,我會讓你成為合夥人,並分享我的地產。
而年輕人欣然同意,這是一個很棒的交易。
成為富翁,說難其實很簡單,只不過,我們能不能抵抗每天在我們身週的 誘惑 ,而這些誘惑總會變成 美麗的樣子,一直在要我們把錢掏出來。
與其漫篇大道理,還不如這一個小故事,讓我們看清 我們現在站的位置,看看自己現在是 那位年輕人的哪段經驗呢?這個小故事,有沒有幫到你呢,這我是不知道,不過,因為有幫到我,而我想和你們分享這個故事。
#故事內容摘至~巴比倫的致富經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65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青衫與紅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才奇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單好用的理財計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該感謝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筆錢的煩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萬能 小叮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大富翁】選擇自己喜歡的遊戲股市如同一場遊戲,但這場遊戲並非終結後才會揭曉勝負。在投資的世界裡,每一位買賣股票的人都有其獨特的原因和動機。 然而,保持謙虛的態度對於投資者來說至關重要,就像查理蒙格所言,「避免沈迷於短線的漲跌遊戲,而應該著眼於長期的投資策略」。 二、以下分享一些名詞解釋:
Thumbnail
avatar
鯉魚先生
2024-05-15
心情繪本|大富翁遊戲|[小熊的移居與宜居]這是一篇描述一隻小熊在新家裡的幸福生活的文章,內容中包含了小熊對新家的期待和幸福的描述。文章中談及了家的重要性以及對買房和租房的比喻。大富翁遊戲幾輪下來,後面參與的人只能被誆了...
Thumbnail
avatar
D&Y熊繪生
2024-04-28
看韓劇《今生也請多指教》 學怎麼在親密關係裡,當個愛的大富翁人跟人之間的關係,有隱形的情感帳戶,關係裡,正向的互動愈多,情感帳戶的資產就愈豐厚,相反的,負向的經驗太多,也會慢慢使得帳戶負債,最後走向關係破裂。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3-09-27
省錢的小撇步:小錢也能變大富翁 💰親愛的讀者,大家好!今天,我將分享一些簡單而實用的省錢小撇步,這些方法可以幫助你更有效地管理財務,槓桿和投資未來。讓我們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羚老詩
2023-09-23
擲骰子的上帝,就在大富翁的遊戲裡。原來玩大富翁這個遊戲,最後不是看誰輸誰贏,而是讓每個經歷過的城市,最後都變得富麗堂皇而已。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9-21
【給大人的故事書】​有毒的情緒​追求和諧,或許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2-02-16
【小人物大故事】之 【那些你我身邊的故事】在創建這個粉專時,設定的寫作主題中,有一系列是「小人物大故事」(之前真的寫過一篇-他是我老公),主要是想寫寫我遇到的那些有故事的人們。 這些故事很可能剛好是你現在的狀況,但也有可能是你這輩子都無法經歷的人生,無論是哪一種,這些故事都很值得被記錄下來。而如果有一天,當你面臨一樣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來聽張簡講幹話
2021-10-01
賣油翁的故事在投資市場裡給了我們甚麼啟示?︱小K投資之路宋朝的時候,一位叫陳咨堯的人擅長射箭,他認為當今世上像他這麽高水平的,找不到第二個人。因此他很驕傲。有一天,他在自家的園子里射箭,有個賣油的老翁放下肩上的擔子,站在旁邊,歪著頭,很有興趣地觀看他射箭。陳咨堯射出的箭,十枝中有八九枝射中了靶子,老翁看了便微微點頭。 陳咨堯問他:你也懂得射箭嗎?我的箭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7-10
大人的床邊故事書ー柏楊《皇后之死》 「歷史上斑斑血跡,一開始便被野心家利用,扭曲顛倒,黑變成白,白變成黑,成了一犬吠影,百犬吠聲的奇觀」
Thumbnail
avatar
波波先生
2021-05-04
巴比倫富翁的秘密《比小說更好看的理財故事書》閱讀心得如果你和我一樣是每月時間領薪水的話,那麼請回想一下,當你拿到薪水後會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麼?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優先把錢用在「支出」生活開銷,然後每個月底看還剩下多少錢,最後才把它們「存入」銀行戶頭。有些理財書會告訴你必須先把錢支出給給自己後,才把剩下的錢用在生活開銷上。最典型的例子就是Robert..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