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該感謝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要你寫一封感謝信,你第一個會想感謝誰..
VOGUE近一期刊訪問了 蔡依林,她說道~她也會感謝自己(當然拉,要感謝的人很多的情況下)。
對!當我們一路感謝別人的時候,總是看到別人,總是感謝別人,卻忘了最大功臣的自己。
忘了感謝自己,忘了常常跟自己對話,除了感謝還有道歉。
蔡依林說,她常常覺得需要寫信給自己,沒有文章排序,沒有特別規格,沒有邏輯的寫給自己,好好跟自己感謝一番。
這是一個很好的功課,之前我才寫了 自己的50項優點,寫完才驚覺原來的我還不錯呢(哈哈),在別人肯定我們之前, 必須先做到 肯定自己。因為一個偏差的觀念,我們少看了自己,輕看了自己,渺小了自己,只為了 照亮別人(我並沒有那麼偉大,也不想照亮別人,卻總是做的跟想的逆向操作)。
後來,我又寫了一篇 向自己道歉。寫著寫著..才驚覺要向自己道歉可以寫這麼多(不是文筆好吧,這個時候...)。
蔡依林也是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堆,不用誰看得懂,自己懂就好,也不需要刻意的修飾文筆,真誠的感謝自己就好,也許只是一句~你今天真的辛苦了,感謝自己。
有時候,感觸很深,也可以把今天感謝自己的原因寫寫,感謝自己,不太算是日記,比較像是給自己 頒獎。就像之前寫 經營一份事業~感情,頒獎給親密愛人是一樣的。只是我們只知道 頒獎給別人,總是忘了自己,輕忽自己。
今天起,多了一個與自己建立感情,建立連結的開始,從 感謝自己 開始吧!
一種對自己的特殊情感,把之前不容易對 親密愛人 說的,不會對自己說的,今天就來寫寫看...
我多麽感謝自己,不離不棄的自己,今天才提筆想要好好感謝你的~我自己。
如若不是你那麼獨立,那麼勇敢,又怎麼能走過那段黑暗時光。
為了讓能力不足的自己更好,每天用心往上爬,縱使,很多人都反對你,等著看你笑話,你還是
能堅強走過去,縱使,騙你的人很多,你還是可以安然逃過,感謝你這樣的經歷過這一切。
來到這裡,一切都不算是幸運,是你這麼硬撐走過來,我感謝你,感謝你沒有倒下來,感謝你能
自己站起來,另開一扇窗,為自己新闢一條新路,我~感謝我自己。
寫~

自己的50項優點

向自己道歉

感謝自己

當心情煩悶,無所適從,恐懼無法向前,或無從思考時,就可以寫寫,蔡依林說,她常常寫著寫著,有一些靈感,有一些想法,並不是每次都寫很多,常常在紙上塗塗寫寫,也是一種和自己親密的連結。
你,有著什麼樣的情感,有著什麼樣的想法,有著什麼樣的不舒服,不愉快,但,那又怎樣呢?
感謝 蔡依林,因為看了這篇訪談,覺得我也該 塗塗寫寫,每個人有著不同的壓力,有著不同的小情緒,有著不同的內心起伏,對自己健康也很好,對自己的心裡也很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65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寫出 女神練習報告之四(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出 女神練習報告之四(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青衫與紅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才奇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單好用的理財計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股市交易本是最該謙遜的事業!股市交易是最謙遜的事業, 你踏上市場就要保持謙卑,因為情況隨時可能變動,每一天都是不一樣的; 你要學會向前看,屬於你的時刻總會到來!
Thumbnail
avatar
阿Sir.艾斯
2024-04-13
《個人無限公司》讀後感:擔任公務員不該是職涯最後一哩路,我們應具有把個人當作公司經營的思維當我開始高考上榜後,喜悅的心情很快就結束了,我開始思考下一階段的職涯發展。畢竟公務員的薪資天花板很明顯。在閱讀《個人無限公司》這本書後,我認為我也應該培養把自己當作公司經營的思維。
Thumbnail
avatar
烏鴉大叔
2024-04-09
善良的人啊最該做的一件事這篇文章講述了一位曼豬在工作中學習到的授人以漁的觀念,並且如何將自己所學的知識和技能分享給身邊的人。在文章中,曼豬提到了在工作環境中如何幫助同事學習和成長,以及如何運用這些觀念在生活中。這篇文章對於希望分享自己的知識和技能的讀者來說非常有價值。
avatar
曼殊沙華
2024-03-19
【育兒時最該做的事】藉由工作坊的各種活動練習,再次重溫初心,更重要的是,再度提醒自己不要忘記育兒時最重要的事:好好照顧自己!
avatar
寶妞麻&書僮麻
2023-09-10
小資族最該省下的錢什麼是「小資族」? 我覺得這個定義越來越廣,有些人說 一個月薪水領 30K,叫做小資族,但如果她是住家裡,然後三餐又家裡供,實際上一個月可以花 30K ( 等於月薪全可以存下也可以花掉 ) ,這樣其實很富裕耶,因為小農夫年薪約80萬,可是可動用的資金少到很可憐,每個月幾乎都是月光族,繳完貸款和房租
avatar
茶葉工
2023-08-26
中國人應該要感謝毛岸英的死去或許很多人都會疑惑為什麼要感謝一個毫無名氣,只是單單他是毛澤東的兒子。 眾所皆知,毛岸英之所以會參與南北韓戰爭只是單單毛澤東為了幫他兒子增加光環,以便他能接替他的位子。 我想這點應該沒有人會反對吧,那麼為什麼全中國人要感謝這位太子爺? 原因在於,基本上翻開所有國家以及所有國史,都能看出一個事實,那就
avatar
愛瘋言瘋語的狼飄
2021-11-25
步驟二 2-2 致謝 做過「喜悅感恩冥想」後,試著寫出你想感謝的人事物他們只有在人情緒波動很大時會出現不安的神情。如果你焦慮著,他們會走到你身旁磨蹭你,希望自己的氣味可以安撫你,但如果你只是疲倦,他們就會淡定地如常生活——像是說,疲倦,就是活著啊,那有什麼呢。 閉上眼,睡一覺再說吧。
avatar
沙貓貓
2021-09-28
這輩子,最需要感謝的人|圓夢特調所,為你的夢想解鎖「要記得!重腳指頭到頭頂,越詳細越好,感謝你自己!」彼得教練這麼跟我說。才發現自己,時常謝天謝地,謝人謝物、謝事謝愛,卻忘了,感謝你自己,分不開、不棄不離的那個人。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1-08-01
該感謝的是顧客,還有你自己;不是平台,更不是流量在某處看到某站站長寫了一小段話,感謝 Google 讓他的網站流量成長不少;有幾個小感想和不同意見,就順手寫下來。
avatar
施典志 Tenz
2021-07-01
疫情下的感謝-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 雖然很多國家的新冠病毒疫苗已經開打,但因為疫苗數量並不是很足夠,而且疫苗又有很短的有效期限,加上保存條件很嚴苛,當台灣這波疫情爆發起,每天都會聽到某些小眾群體不斷抱怨政府,為什麼沒有疫苗,為什麼不直接接受對岸的疫苗等,甚至有人酸說之前朝前部署了一年半,到底是在部署什麼?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