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的故事背景介紹:

2022/05/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一篇文章,我想寫關於自己在自主時間製作的桌遊時遇到什麼困難,為何又要更換新的桌遊主題,再說說目前桌遊的主題設定會是什麼樣子。
這就要從上學期開學初說起,也就是今年1~3月時的自主時間,當時要我從原本研究很多學期的手機,決定轉換方向到一個與先前所研究的完全不同的面向開始,我一開始製作桌遊的方向,是先與老師討論可以進行的方向與方式,我從自己平常較熟悉的遊戲為思考的出發點,於是我決定從大家都很熟悉大富翁的桌遊形式來設計我的遊戲主軸。
原本想利用大富翁的遊戲概念再加上要有闖關性是題目為我的桌遊主要進行方式,於是我就著手開始思考以台灣的車站的各個站點成為闖關點,,這時我又想這些各個別的車站要是有哪些站名呢?就從我自己最熟悉的北部的台北車站做為我的遊戲的起始點,接下來分別會經過桃園車站、台中車站、台南車站、高雄車站、台東車站、屏東車站、花蓮車站、宜蘭車站等,選定的這些都是目前台灣火車站中屬於較大站的車站別,也剛好這樣的路徑可以繞台灣一大圈,蠻符合我當時想像中的方案形態,自己當時也覺得這樣的感覺很不錯,這樣好像可以帶著玩家去環台一週,讓玩家在遊戲的過程中又可以放鬆又可以欣賞到台灣的美,自己幻想這樣的感覺很美好吧!
緊接而來我就要開始思考,當玩家到達每個車站時要提供給他們什麼的訊息、什麼的題目,讓他們這樣的遊戲過程中可以有怎樣的收穫,我可以設計什麼可以較具含義或是當地車站週邊有什麼歷史或文化呢?我可以從這些線索中出一些什麼樣的題目,讓玩家可以對於這個地方可以有不一樣的了解…等等,這也是當時期待想設計闖關的項目其中之一。
就在此時,我似乎發現自己在這樣的思考過程中會遇到很多的問題,可能自己也不知道可以再往那一個方向去設計了,例如:我在想像地圖的呈現方式可以怎麼方式,我想了很多的可能性,是要用迷宮那種的呢?正方形還是圓圈式的呢?或者是闖關的題目我可以出怎樣呢?這些問題對我來說一直都很困擾,讓我知該如何進行下去,讓我開始掉入了迷惘中。舉例來說明,在台北車站時,要出「台北車站的歷史是什麼」、「台北車站是誰建立起來的」還是「台北車站在建立的過程中有遇到什麼問題」等等,但這些問題到底好不好,這樣的設計題目的方式對玩家來說有什麼作用呢?再次思考我想在這樣桌遊的過程中帶給他們是什麼?就這樣我卡住了…突然間我不知道怎樣才是適合的方式,在我困擾時,想找1~2夥伴來跟我一起幫我解決難關,在討論的過程中,老師幫我找了兩位同學「葉哲銘」、「陳定浦」,問一他們對於目前我在設計的桌遊有什麼可以給我的意見或看法,談話的過程中他們好像也很有興趣,於是我就決定想要邀請他們可以和我一起合作,他們也很爽快的就答應了。
原本是要從我的桌遊去修改,但是我們在討論的過程中,覺得可以延續我的桌遊繼續做下去,只要再換個方向去製作與思考他,經過這幾次的討論後就成了現在我們的桌遊,那我簡單說明一下我們現在做的桌遊故事背景,會以可愛的火車的形式來當我們主角。
我們目前討論出來的桌遊故事背景是這樣的【有個叫湯瑪士的人為了改善整個鐵路交通系統,而創造出了湯瑪士準車,在經過一系列的實驗後湯瑪士準車確定安全無誤,並開始合法上路,多年過去了,由於人們對於準車的重度依賴,政府將所有的大眾交通工具,如捷運、高鐵、普悠瑪等等的鐵道交通工具全數替換成了類似造型的準車,但有一天,多道紫色的雷突然從天上落下並擊中了幾台準車,被擊中的準車開始反抗、攻擊人類,人類對於準車的看法也有所改變,短短幾天,準車的安全這項議題也開始被人們提出來討論,而玩家扮演的正是想證明準車清白的硬斯、飛利浦、幻德和湯瑪士博士展開以準車制服邪惡準車的故事。】
請期待後續的規則發展,我們還在努力研發中~~
    warren lai
    warren la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