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沒有的東西

2022/05/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些東西並不是我刻意排除的,只是恰巧沒有走進我的生活,最主要是生活模式還有家庭人數的關係,讓我沒有機會享受到這些便利,但是也沒有造成困擾。
  第一個是可以拯救夫妻關係的洗碗機,我想這廣告台詞沒有誇大,可惜家裡只有兩口人,平日以粗茶淡飯為主,鍋碗瓢盆都不至於太多,這個採購計畫也就一直耽擱著。我記得我小時候是很排斥洗碗的,討厭身為女生總是被點名去洗碗,直到自己開伙後才接受這件家事。一次無意間發現洗碗的祕密,想要洗的心平氣和的關鍵在於泡泡要多一點,就像小孩愛玩泡泡一樣,泡泡的魅力加上流水聲的伴奏,會把散亂的心思撫平,看著泡沫帶走髒污心情也變得輕盈,記得戴手套洗碗才是長久之計。
  我也不排斥有一台烘衣機。夏天還好,梅雨季節和冬天的衣服總有股潮溼感,得靠除濕機和電風扇幫忙,好在只有兩人份衣服,只要頻繁洗,曬的量就會少一點也就比較快乾。其實我有曬衣服的怪僻,堅持要有順序感和空間感,例如曬完襯衫再曬T-shirt、曬完長袖再曬短袖、方向一致、間距一致,曬完都會抬頭欣賞自己的成品。有時會請另一半幫忙,像在抽獎的曬衣方式,我只能強迫自己視而不見。話說烘衣機還是半套服務,應該要把衣服們運送進來,摺起來放進衣櫃,才算是完成洗衣服這件家務事。
  有時候有料理魂發作時,就會想要一張好事多會員卡。總是仰賴親友才有機會進去消費,但是每每看到帳單金額實在令我卻步。最近一次去是在2020年,一小時裡花了五千元,主要是採買大量的食材和民生用品,看著優良的商品品質,再看看自己的錢包,突然之間不知怎麼衡量價格和價值。平時超市採買大約一周一次,每次大約600元,假設一個月採買五次再加上團購商品,確實在5000元上下,不過這樣類似少量多餐的概念,我的心情似乎比較好消化,我想對我的錢包也是吧~
  我的家電中大概就屬掃地機器人最科技了,確實幫上很大的忙,我相當感謝,所以哪天這些東西走進我的生活我也會很樂意接受。我想便利的發明只會多不會少,但遇上訊息量過度的時候,像是暗示著自己有很多不足,偏偏想要總是比需要多是人類設計的bug。過生活的前提應該是就算沒有也無妨,有和沒有都很好。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