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洪秀柱訪問新疆的經歷,我不免想吐槽

2022/05/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把公安局給撤到跟武漢一樣程度密度
喔,我還沒說全撤,我還用一線城市的標準(新疆能有這標準??)
.
我就差點信了。
.
有人曾說過
一個國家安全程度來自於警察局的數量
警察局的數量越多當然越安全
但這是源於利用國家公權力去威嚇人民
這是恐嚇,而不是人民真心喜歡且願意維持這個國家秩序。
所以代表的只是
這個地區多安全,而無法代表這有安全感。
.
因為沒人喜歡出門隨時隨地都看得到警察、軍人
.
真正的一個好的城市是應該警察局的密度僅足夠滿足人民發生事情時,能夠即時派人來協助
而不是出門一天就能看到20~30次,那會讓人崩潰的。
.
-------
我與中國友人談起新疆爆動問題時
我從歴史上去解釋答案
.
我坦言
通常只有這個國家一開始遭受痛苦,當地的人民才會興高采烈迎接外來強權,且願意認同
.
就算是血腥鎮壓
沒什麼仇恨可以維持30年以上
基本上過了第一代人,第二代就算被第一代影響不喜歡新的統治者
但也不拿自己生活生命去抗爭
只要過了40年,基本上都是會認同新的統治者。
.
除非
.
新的統治者始終讓他們
放不下仇恨、不停的強權鎮壓。
讓他們始終恨統治自己的國家
.
中共國統治新疆多少年???
我們台灣過去也發生太多不愉快的事
但隨著國家主動糾正錯誤、互相討論如何補償、給予公正批判
我們普遍都是認同中華民國這個國家
.
那要反問,中共國做了什麼才讓維吾爾族人放不下仇恨???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