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聲依舊喧囂,空氣嘉年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巴西嘉年華,多舉行於二月底至三月中,象徵著復活節的開始。
人們狂歡慶祝基督的復活,吹送著殖民地草根的律動。
在這為期六天的活動中,不論是白人黑奴,抑或者是王公貴族,人人均表露出平等的真我。
那年夏天,我們沒法看到鳳凰花開的時節。
蟬聲依舊喧囂,但教室內卻不怎麼吵鬧。
八點十分
大氣凝結成了一個點,冰點。
我坐在教室的木椅上,雖正值盛夏時節,但雙腳情不自禁的不停顫抖。
氣溫降到了極點。
這並不是冷氣的功勞,事實上氣溫就連半點也沒降。
冷汗浸濕了整顆後腦杓,但它仍不知收斂的不停盜出。
刺刺頭同學連個大氣也喘不了一下,半張開嘴的樣態,彷彿靈魂都要飄出來似的。
要是平常,他肯定上氣不接下氣地不停喘息,伸出粉色的舌頭來,殷切的朝我傻笑。
像極了流浪的法鬥。
我通常應該會露出靦腆的微笑,剛好介於牙套披露出來的程度,以表示我的友善。
閱、讀、空、氣。
我嗅到了不同於酸臭的一絲辛辣,那是暴風雨前的---
「引信」
「嘉、嘉!」
「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了,你為什麼就是不聽!去外面!蹲下!快!蹲!」
因為名字裡面有「嘉」,所以刺刺頭同學自己取了「嘉年華」這個綽號。
但面對特別熱愛美術的他,我總會理解成另一種形式,一種變相的嘉年華。
刺刺頭功課墊底,因此魔鬼總是第一個拿嘉年華開刀血祭。
這是每天都會舉行的儀式,學生們蹲成一個圈,將一整天份的好心情獻祭。
他常常邀請同學「共襄盛舉」,一同享受與魔鬼共舞的嘉年華。
散場之後,他通常會以一包M&M的巧克力慰勞自己。
藍色,是夏威夷大海的顏色。
同時,也是他舌頭曾經的顏色。
今天,嘉年華似乎不會休止。
蟬聲也依舊喧囂。
第一章,通關進度5%,SAVE OR DISCARD。
SAVE.
我將精神集中在屏幕的右上角,90%。
要是這個時候放棄,裡面的人物也回不去了。
於是我決定繼續潛水,在網路的海洋裡。
這邊是我在kadokado連載的連接,通常比在部落格快個1~2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14內容數
明治到昭和時期,日本誕生了一本預言書,叫日月神示。 這本書的著書過程有些離奇,有點類似於筆仙附身所撰。為了拋磚引玉,以及後世更好的理解這部著作,我將以最快的速度翻譯。第20帖以前的翻譯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可以移駕至別地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廚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與懶惰對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中的機會成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I 表情符號產生器,讓你的聊天更有趣!只要輸入你的想法,就能生成獨一無二的 Emoji「AI 表情符號產生器」的工具採用了 Stable Diffusion 技術,能夠將文字轉換為生動的表情符號。每日提供 6 個免費生成額度,只需輸入提示詞,就可以生成獨特且高品質的表情符號。
Thumbnail
avatar
原來可以這樣做
2024-02-16
【觀影心得】|《愛很真‧水很深》:一但開船了,就不能回頭了。這是2023年難得一部含金量很高的作品,裡面探討著人性中,現實面與情感面相互衝撞的過程,我總共整理了十大金句重點: 一、他是優秀的避雷針 都不會挫折嗎?沖方先生的自尊不會受傷嗎?
Thumbnail
avatar
Rong.wrighting
2023-12-11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12-03
至十二月第一周(至12/3)更新進度報告~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不美好的一仗咱已打過停止並撤銷發行《你所不能理解的世界》專題,待《不知雪の蟬》與其釐清彼此權利義務再行說明 《馬大哈》與本蛙素昧平生、未曾謀面,是《不知雪の蟬》旗下培訓作家,承蒙他兩次贈咖啡與茶,深感濃情厚意,在此一併致謝,也感謝他以《偷米哥》或《馬大哈》協助撰寫的《桃蛙園記》諸篇文章,給與專欄讀者不同角度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1-28
晨間讀經|你能在不如意時依舊向神獻上感恩嗎?不要懼怕,因你必不致蒙羞;也不要抱愧,因你必不致受辱。 (以賽亞書 54:4)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1-04
依舊樂觀儘管最近加密貨幣市場遭到拋售,但一些加密行業的知名人士仍然情緒樂觀,包括加密資產管理公司灰度的CEO Mike Sonnenshein。 在雅虎財經的採訪中,灰度CEO Mike Sonnenshein表示,必須在更廣泛的市場背景下考察加密貨幣。美國的利率上升已經在不同的資產類別中引起了很大的波動,
Thumbnail
avatar
區塊鏈世界
2022-05-25
往事如煙依舊殘因為訂購《往事並不如煙續篇》,尋出章詒和這冊「本傳」再讀。二○○七年三月十日入手,到現在總算通讀一過,竟已相隔十五年。​
Thumbnail
avatar
南鵲
2022-03-08
每月一金曲之經典永流傳──年過7旬美聲依舊的小田和正小田和正,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目前住在東京澀谷區。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理工研究所。是個標準的理工男。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2-03-01
疫情當下依舊洪流湧動的2021:時代的變與不變語言是傳述知識的重要媒介,也是保留文化的意識載體。人們透過語言理解一樣事物的型態與象徵意義,這即所謂「意識形態」。語言是人與地方深近融入的象徵,是可貴、親近的記憶寶物。但,也正因為語言親近著人,更親近著地方,一旦語言隨著人離開地方,它究竟又能保留多少文化、傳承多少記憶呢?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12-31
隨手小筆記_戀海我思故我愛
Thumbnail
avatar
亂寫阿龍
202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