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影舞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10
這幢屋子最吸引我之處,是滿屋子陽光。
大部份的日子裡,晨起拉開整扇落地門,便迎進滿室光亮和清風。
當然啦! 大敞的門窗偶爾也會迎來蜻蜓、金龜子、蜜蜂等小客人,有一次還來了一隻鳥! 我們家對牠有這麼"賓至如歸"嗎? 還好這二愣子張望了一下又飛出去了!
朋友們關心:新加坡很熱吧?!
其實,白日裡,只要打開前、後門窗、我們完全用不著開冷氣點燈呢! 
風大的時候,窗外椰浪翻飛,椰子樹葉沙沙沙拂過陽台欄杆的聲音,更是療癒。彷彿可以完全阻絕塵世俗音,閉上眼讓人恍若置身棕櫚小島。
也因此,屋裡屋外的各種光影便特別迷人。
一把壺、一株植栽、一張椅、甚或簡單的窗框線條、紗簾摺紋都在不同的時辰裡長出各種型態的影子,而這些影子,為生活器物墊上厚度,為我們一日一日的時光流轉刻劃幽微卻豐富的紋理。
精彩的不僅僅在光亮處,生活處處是美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