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的方式是寫,寫下來給將來讀見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由,是一種狀態,而不是一個答案。
和孩子一起書寫,最為難的不是「寫」做為工具或者技巧地被執現,而是找到讓孩子覺得自己被理解的文字,成為祈使,甘願的臣服於生命對自己的召喚。
「我要在我也同意的敘述裡」藉由書寫去擴張心裡的那份自由,在書寫裡自由,然後帶回到生活。

就決定是你了
不再考慮一下嗎?
我很確定真的是你
但是什麼原因
再一次的接受這種
不會長久或是會有悲傷的事呢
享受當時的快樂很甜
就像吃糖
到了最後卻像刀刺下去
很難很難拔起來
我樂在享受
但從未想過未來有什麼變化
希望你可以活在自己喜歡的世界裡
就算失敗了
我也會在旁邊幫你擦眼淚
明天會更好
希望你我都可以
喜歡這個世界上的每一事物
(寫自 希《就決定是你了》)

有一種祝福叫捨得,是畫一朵花送給對方,在緣塵結事,渡向彼岸,你行,帶上在此領受的所有快樂,我在天涯,都與你同行。
女孩是向自己捨得的人,以為剜肉,是削去靈魂結骨上,還留有愛的刺青。會痛是必然,但不是常態,時日久了,反覆於好與沒有好全之間,女孩以為是病,以為病著的才是愛情。但在健康裡愛著,無法兩全其美嗎?這就是這場寫作裡我們要來挑戰的事情。
寫不出來的時候,就朝自己提問
那想不明白的時候呢?出個問題問問別人。不是答案在別人身上,而是投射效應,你找這個人提問的時候,潛意識本身就有趨動你朝想要的答案前進的暗示,這裡說的不是只絕頓好的正解,而是你心裡想要的回答。比方說,你陷於喜歡了一個不適合自己的人,但無論如何你都想和對方在一起,儘管你們之間不適合的明顯,你還是會趨向找到會鼓勵你不要放棄,會告訴你你們是有機會在一起的那種回答。
因而,從潛意識看,正面回應自己的方式,是找出健康的應對之道,在正念於和喜歡的人的關係面前,加上一個核心的祝福,比方說,我要很健康的和我喜歡的人在一起,或者是,我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度過的時光都美好適宜,我們是讓彼此都舒服放心的關係。
女孩是挾帶著結論而來,她想讓自己開心一點,這樣在想起對方的時候,對方也能接收到她是開心的在看待他們的關係。這讓我想到曾經與共的人,說過很有智慧的話:「人有各種面向,相處起來不過適合或者不適合,但我們總是可以選擇,選擇看他好的那一面。」當時女孩也就坐在一旁寫作,不知道她是不是也聽進了,如今帶著完熟的靈魂,前來祝福自己與告別了的戀人。
祝福的方式是寫,寫下來給將來讀見
女孩把自己在經歷中的不解、遺憾、膠著,都化成提問,讓與共的人透過心理測驗的概念,在不知曉測驗結果為何的面前,直面的去回答自身潛意識裡的真誠,而在女孩一一揭曉了測驗題目之後,不只出題的她,來做為答題的其他孩子,都被整個書寫過程中,安靜的移動了宇宙,內心板塊變化的漂流與隱沒,都在書寫的潛移默化中,有了知曉名字與方向得以前去的安定。
我不知道自己已經是這樣想了。
身體之誠實,儘管頭腦還在自欺欺人,都不過朝自己放下已然不能再緊握的東西。是穿不下的鞋、沒有空間再寫的筆記本,或者你真心想要祝福曾經愛過的戀人。女孩朝筆記本寫下的,不只是一起發生過的事,還有凝結真空於當下的永恆,有愛、有歡笑、有懂得、有誤解、有原諒,有過這些,所以能捨得。捨得你去更愛自己一點、更踏實於自己的夢想、更真誠的去對待到來你生命裡的人,因為我們全心全意過,我知道那最大的勇敢裡,都有你的同在與珍惜。
那會是永遠的
在做下決定的時候,我們就是彼此愛惜的關係,愛情或許怠盡了,但愛永遠在那裡。女孩在文字的最後寫下「我會幫你擦眼淚」,大家一起讀了,都像是有一雙手伸進心臟,撫慰了曾經所有沒有被善待的愛與被愛。我們都是很好的人,謝謝那些成為了曾經,走在石礫上的腳掌,可以不再滿目瘡痍,我們穿適合自己的鞋,走自己甘願的路。
女孩的文字帶來了啟發與鼓舞,而她從文字裡帶回了康健嶄新的自己,能夠更珍惜的去愛,沒有愧疚的在自己朗然的祝福裡,祝福自己,喜歡世上的所有事物,那裡面也包含了,喜歡我自己。
這是一堂能談情說愛的寫作課?
能,讓你心想事成、兩全其美的都在你寫給自己的回答裡。

小文青,把寫作帶進生命,讓孩子帶著書寫長大,長成自己同意也喜歡的人。
FB: https://www.facebook.com/%E5%B0%8F%E6%96%87%E9%9D%92-397148307075286
IG: https://www.instagram.com/poet_kid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愛栗
吳愛栗
有一隻養在心裡的貓咪,在他的左邊,有一塊相信的地方,知道他有一天,會從心裡走進生活,就像所有寫過的字,都存在著成真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