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鼻子的如意算盤︱烤箱裡的香蕉蛋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剛出爐的香蕉蛋糕
2022.2.8
兩個孩子今天都有社團課,晚一點下課又要互相等一定餓壞了,我提早烤了一個香蕉蛋糕好打包帶著。

多工進行午餐、點心和晚餐的備餐


等著醃肉備晚餐的時間,一邊調蛋糕麵糊,送進烤箱的時候正好可以開始煎雞胸肉給老公當午餐,利用雙線工序中需要的等待時間交叉安置我在廚房裡該動手的工作,肉在烤盤上煎的那幾分鐘,我還可以轉頭邊切一點水果、組合一下生菜沙拉,聞到雞肉發出我覺得差不多了的香味時再翻面就成,不怕把肉煎老了,又不浪費時間,如意算盤打得叮噹響。
奇怪的是,今天煎肉的時候,傳進鼻子的是一陣一陣的甜香味……這…這是哪裡傳來的味道?是……是……是奶油和熟香蕉交融的你儂我儂的焦糖暖香……  啊!是我的香蕉蛋糕!
我的眼前手底是雞肉,鼻子裡卻是蛋糕香,好錯亂啊!

感官經驗的聯想

這個有趣的經驗讓我聯想到這本書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2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生活在他方 - 新加坡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鼻子小眼睛的文法困局:語調工作坊你叫我解釋文法,我也不會啊。你叫美國教授解釋文法,他也不會啊。可是我跟美國教授,文法都是母語級別的。
Thumbnail
avatar
外師的外師:蕭博士
2024-04-15
你會對孩子說:「說謊的話,鼻子會像小木偶一樣變長哦!」這樣的話嗎?好友來訪,她目前單身,但也是個喜歡小孩的人。 沒多久,就和兩兄弟聊天聊的挺自然。 這其實不容易,畢竟小孩面對不熟悉的人時,反應常常讓我無法捉摸。 好友臨走前,已經到了兄弟們必須要洗澡睡覺的時間, 哥哥已經進房去了,剩下弟弟還在外頭。 幾分鐘前,弟弟曾經答應我,等我完成手邊的事情,喊他去
Thumbnail
avatar
小本屋雜記鋪
2024-03-07
👃 揭開鼻涕倒流的神秘面紗:健康鼻子的關鍵 👃今天要和大家深入探討一個每個人都熟悉但或許不太了解的主題——鼻涕倒流。 你有沒有遇過這樣的情況?感冒或流感襲來,手邊卻沒有紙巾,只好將鼻涕吸回去?或者因為氣管發炎,感覺喉嚨有痰,也只好硬生生地把這口痰吞進肚子裡?今天,我們將深入探討這些看似簡單的動作背後,所蘊含的健康奧秘。
Thumbnail
avatar
睿思健康服務中心(Right-thinks)
2024-01-26
鼻子犯的罪 - Amanita潮濕陰暗的森林深處,年輕巫女坐在小木屋裡頭,一鍋無以名狀的汁液在柴火上滾滾沸騰著,濃烈的苦、悶、黴、騷,伴隨著一股老舊木頭燃燒的煙燻滯悶的氣味,竟混合出令人上癮的香煙裊裊,以及一絲意外出現得像幻覺、斯文渣男身上常見的草甜清香。
Thumbnail
avatar
Eileen's
2023-11-13
貓咪的濕濕鼻,解開鼻子背後的秘密!和貓咪相處的時光總是充滿驚喜和快樂,其中有一個有趣的現象總是讓我好奇:貓咪的鼻子為什麼總是濕濕的呢?這看似微小的細節,其實背後蘊含著一些有趣的秘密。接下來就來一起探討貓咪鼻子濕濕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Olivia
2023-08-01
通貨膨脹、經濟衰退與聯準會的如意算盤?經濟衰退到底有多可怕呢? 說到衰退,無可避免的多為負面聯想,人們會擔心隨之而來的失業、股市下跌、經濟拮据與生活狀態的改變,因而產生恐懼與抗拒。不過,從心理研究的角度來看曾經發生過的事情或許沒有那麼糟。
Thumbnail
avatar
聰明主婦の生活投資學
2022-08-12
買菜時,最怕遇到揹著《鐵算盤》的人從當上家庭主婦那一刻起,一直沒有喜歡上「逛市場」這件事,除非冰箱空罄,不得不補貨;就算是外出採買,也是往標的攤位,選了就買、結帳就回家,極少為了價錢或其他事耽擱,因此到菜市場,我最討厭結帳時,遇到那種錙銖必較、問東問西、嫌南嫌北的顧客排在我前頭。 女士說:「我不相信,你再好好給我算一次」。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2-07-09
丨雅趣紅樓夢丨《紅樓夢》裡過年壓歲錢「筆錠如意」錁子與紅包袋美麗結合我很喜歡古代雅趣生活小物,可惜現代生活幾乎看不到它們身影,希望未來可以慢慢畫成圖收藏起來。今年畫「筆錠如意」紅包袋,它是什麼意涵…美麗的錁子能當錢來使用嗎‧‧‧
Thumbnail
avatar
駱駱的城中鄉居
2021-01-26
甜蜜蜜的陸劇/如意芳霏 這部劇是因為女主和男主是芸汐傳裡的男女主角,所以才找來看的,因為芸汐傳當初意外的好看,而這部如意芳霏呢?老實說,劇情並不出挑,但還是可以一看,如果你愛看甜蜜蜜的劇的話。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12-20
【 柔軟的老二哲學 讓她家庭、事業都如意】約20年前,多數回國碩士生大家擠破頭,就是想到外商銀行捧個金飯碗,幸運錄取後我發現內部真得是臥虎藏龍,同事各個優秀、學有專長。相對地,外商對於員工績效也是高標準,處於高度競爭環境,加上龐大工作量,大家每天戰戰兢兢,就是希望可以有傑出表現,得到上司提拔。自己在外商服務多年,同儕在專業能力上互相較勁,但
avatar
Daphne 小黛
2020-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