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dhguru Wave of Bliss 幸福的浪潮[薩古魯]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2.10.2022~16.10.2022
薩古魯是誰
不負責任的給個wiki連結,以後再專文介紹。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90%A8%E5%8F%A4%E9%B2%81
薩古魯的內在工程課程 inner engineering program
https://www.innerengineering.com/online
目前只有英文課程,薩古魯所創,通過類瑜珈士訓練,學習如何輕鬆愉快的過生活。
幸福的浪潮計劃 Wave of Bliss program
在上完內在工程課程課程後,每年秋天,薩古魯會免費提供為期連續五日,每日2.5小時, 一日一工具的內在工程回顧,佐以能量強大的引導冥想。
2022參與後感
去年已經參加過一次,內心的感動莫名,讓我在今年收到邀請郵件後,手刀登記參加。雖然最近壓力山大,明顯感到今年投入的速度比去年慢了,但所幸薩古魯Sadhguru的課程從不讓人失望,我終於在第四天連接上guru的能量,收穫滿滿的祝福和喜悅。
昨晚結束為期五日的wave of bliss program,毫不意外的,又在滿面流著幸福的淚水的狀態下結束了。薩古魯Sadhguru最後的教誨: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在心裏確認一件事:I am commited to make this world a loving world。我決心要讓這個世界充滿愛。這不表示要放棄什麼,而是簡單的讓自己成為一個充滿愛的人就好。如果有人説:我也想成為一個有愛的人啊!如果身邊的人都有愛,我也會成為有愛的人。貌似合理,但薩古魯Sadhguru一語驚醒夢中人:你想要當儍瓜到最後,最後一個成為有愛的人,得到解脫嗎?可不是嗎?只要我能無論處於什麼境地,都去接受發生的一切,充滿愛的去面對,那麼無論何時,我都在享受人生。而每堂教誨結束,薩古魯Sadhguru都以 ”This is my blessing and my vision that every one of you can receive the bliss.這是我的祝福和預見,你們所有人,都會得到幸福“,都讓我忍不住淚崩。強大的guru的力量,就這樣亳無保留的向我沖刷而來。薩古魯Sadhguru曾說過:你將你一部份時間和精力,無論多少,奉獻出來,我都會100%的將我奉獻給你。在寫下這些字句時,尤其是在母語中文的加持下,打從心底又湧現一股熱浪,淚水又不禁盈眶了。
五天課程之後,昨晚我的心門終於被打開了,得到今年的禮物:該怎麼過自己的人生?大部分的人都以為要確認人生目標先,比如想要有錢,地位,名聲,俊男美女作為另一半……然後就盲目的投入各種道聽塗說的管道,也不管合法不合法,會付出什麼樣的代價。而薩古魯Sadhguru給出了一個方法:順應生命之流,follow the flow of life, fisrt to be, then to do, then to have. 先確認自己想做什麼樣的人,然後再投入生活去做該做的事,得到該有的收穫。如果我們從最初就確認過眼神,決心要成為有愛的人,那麼無論做什麼,都會遵守一個基本原則,也會得到能給自己帶來愛的結果。
薩古魯的教誨,雖然乍看和佛學有些不同,但今年的收穫:“破除人我的界線,看透並接受生命的本質”,卻與”無我相 無眾生相“有異取同工之妙。也有可能是最近讀金剛經和心經的關係,才讓我在今年五日課程中,萃取出這句話作為收穫吧!五日課程其實包羅廣泛,今年有了不必貪多的理解,專注修行有體悟的部分,並去生活中,切實實行就好。等明年,肯定又會有不同的收穫。
蕃薯芋頭
蕃薯芋頭
本人是個嚴肅的科學家,但想用比較輕鬆的方式經營這方天地。想在貌似天馬行空的喃喃自語下,藴藏科學驗證過的一些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