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走過的減肥路|沒事多喝水!4+2R代謝飲食法實作心得

2022/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這個專題並沒有一定要多久發一次文,但還是希望定期跟大家分享有關飲食的心得。上個月底有一個朋友離開了,大概是突然感嘆人生苦短,有近兩週都在亂吃東西(平復心情)。亂吃東西就不好意思跟大家分享,而且心情上也還沒整理到可以寫文章,就這樣一直拖著。
亂吃東西的部分不詳說,但大家有follow之前的文章應該知道,有很多食物我已經不太吃了,原因已經不是減不減肥的問題,是吃了身體很不舒服,我是一個腸胃很敏感的人,有時候吃不對東西或吃太多,直接胃食道逆流,過去30幾年大概有10幾年的時間我受胃病所苦,自從飲食管理之後,真的好一大半幾乎不用吃藥了。所以與其說現在是為了減肥在忌口,不如說是為了讓自己好過,善待自己的腸胃。
大概是這個原因,這大半個月以來雖亂吃個不停,(但因為有很多東西本來就不吃了)體重幾乎沒上升,是一個持平的狀態,但是,也讓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之前除了胃病以外,其實我很容易水腫,水腫的幅度是早上跟晚上的腳可以差半號,搭飛機的時候可以腫到穿不下鞋。以前我都以為只要一直喝消水腫的茶跟吃消水腫的中藥就可以,結果,當然是沒什麼太厲害的效果,該腫就腫。
在飲食管理之後,發現水喝的多對於消水腫超有效!我跟很多朋友分享這個結果,大部分的人都表示不可思議,甚至有一半的人認為「水喝太多會水腫」(好吧我曾經也這樣以為過)。在王醫師的書中提到,一天要喝4000cc的水,很多人看到都覺得會水中毒吧?(網路上還真的有關於這部分的討論)可我在這個計畫一開始試了幾天,發現喝很多水真的不錯,身體上也沒什麼異常,因此後來的每一天都非常認真喝水,雖然不見得可以喝到4000cc,有時候太忙就會忘記,但只要有喝到3000cc以上的日子,我都腫不太起來!超神奇的!就是一種你想水腫都不容易的狀態。
前兩週因為水喝的少,總覺得又時不時發腫,讓我這週開始回復猛喝水的狀態。
但還是要注意不要一口氣喝太多(例如一次喝800~1000cc),而是整天分次喝(一次約400~600cc),目前我個人是一次喝500cc沒問題,大家也可以自己評估一次喝的量。如果吃太鹹、太油膩,甚至吃太多,只要多喝水,就可以更快速的消化跟代謝,隔天也比較不會太腫。
(不過我沒考究過醫學根據,只單就自身經驗做分享。)
(水喝多只有一個後遺症→一直跑廁所)
在這個歡樂的端午連假,大家應該沒少吃粽子吧?記得多喝水,幫忙代謝過多的油與鹽,讓腸胃輕鬆一點!水真的是好東西啊!

如果對這個飲食法有興趣,建議可以閱讀王醫師的《增肌減脂:4+2R代謝飲食法》電子書),應該能得到更多啟發!

8.5K會員
218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