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會的瘦身法(二)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過年期間較為頻繁的乘坐大眾交通工具,
加上對於新冠較為掉以輕心,
我不小心確診了,
而在那之前我已經一個多月沒有持續運動,
再接著確診、長新冠需要多休息,
將近三個月完全沒有運動,
也為了方便,飲食回歸高澱粉、高油脂的外食,
我依賴的方式就是「多喝水」!
是的,就是純粹的多喝水而已,
雖然有復胖,但維持在還可控的5公斤內。
多喝水的用意,
五花八門的醫學文章,
簡單來說,就是用「喝水」增強新陳代謝,
代謝變好,自然就不容易肥胖,
這個我嘗試後有明顯效果,
即便我已經完全不嘗試任何斷食或瘦身法,
餐餐都大食,也不會像以前那麼容易變胖。
說法有很多,但原理是一樣的,
(1)多喝水 > 代謝變好 > 不容易肥胖
(2)多喝水 > 促進排便 > 減少宿便 > 不容易肥胖
到底喝多少水才是正確的,
我看見雜誌寫的要喝幾杯水幾杯水的,
我忍不住笑了,每個人的杯子都不一樣容量阿,
250cc與1000cc杯子的喝水量能一樣嗎?
我個人推薦用衛服部的算法一個人每天的喝水量,
公斤數x30cc等於一天所需的喝水量
假設一個人50公斤x30cc=1500cc/一天喝水量,
但如果想要減肥,提升代謝,可以喝到40cc
想減肥這個人50公斤x40cc=2000cc/一天喝水量,
這個喝水法對於沒有喝水習慣的人很難,
對我以前也是,
我以前是每天一杯手搖1000cc微糖紅茶,
突然改喝水,一天600cc都挺難,
一下子要喝好喝滿不容易,
可以從目標一天1000cc開始,
若真無法適應,可以部份改用氣泡水代替,
但是習慣喝水後,氣泡水必須戒掉會更好!!
多喝水,也被許多減肥法列為必要條件,
因為吃飯前喝水,
你的胃已經少掉部分空間,
食量自然會減少,
自然攝取的食物減少 > 熱量減低 > 自然減重,
不過前提是,
請在吃飯「前」喝水,
不要用喝湯代替喝水,
因為湯的熱量有時候還比菜高,
用湯代替水會攝取過高的熱量。
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乾杯~我們一起喝好喝滿!!(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減醣飲食,是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因為澱粉的減少,可以用大量的蔬菜還有適量蛋白質來做彌補,這樣可以減少飢餓感,而且變得更健康。我的食譜是以容易取得的替代性的食材,讓大家吃得方便又健康,畢竟我們的目標就是健康不是嗎^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