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的第一“步”MacBook Pro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過年期間,我跟袁家姐妹去爬山,也不知道為什麼提到筆電這個問題
這時候袁大姐問到:江哥,你用哪個品牌的筆電?
因為我並沒有私人的筆電,自我省思,除了一個專業程式設計師,這個頭銜以外
其他的頭銜都是業餘的,例如:業餘舞蹈家,業餘飛輪車手,業餘部落客作家........
所以雖然我有這麼多的頭銜,但卻沒有筆電?....@_@
一瞬間我深深覺得,我在這個社會立足數十年,卻沒有台筆電,是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一瞬間我深深覺得,就算大家禮貌性地叫我聲“江哥”,又怎麼樣,我依然還是一個沒筆電的“江哥”
的確這樣沒筆電的生活,真的說不過去,其實我很久以前就想買蘋果筆電
當然MacBook AIR是我的首選
入門的售價,輕薄的外形,那顆鑲在被蓋上的白蘋果,顯示出來的就是品味.....
沒錯,我就是虛榮的一個中年男子,試問這世上若是人沒有虛榮心
那會自我追求進步的人是為哪樁?
所以我會試著放大我的虛榮心,讓心態上充滿點慾望,伴隨著慾望
心裡就會有所嚮往
說了那麼多,我也只是合理化我貪婪想買MacBook AIR的慾望罷了
但說真的自從過著兩人生活後
雖然我有iPad可以上網,但我卻很少坐在電腦前寫點心情,所以我內心那文學細胞
漸漸地凋零且老死
以上的種種,讓我不能再等待,我不想過著讓自己慢慢地老去,
做一個只會應付生活,無法豐富生活的中年人
所以這筆錢是一定要花得
它可以裝下,我那天馬心空的思緒的一個工具
待我年華老去時,我能有所回顧過去的一個工具
所以我上了,上了燦坤這個黃色且恐怖的大門,那個週六下午艷陽天,遇到一個異端熱情的APPLE專櫃人員
很熱心地跟我介紹MacBook AIR,真的,很不習怪的界面,所以更吸引我想要學習,畢竟用過這款產品的動物都跟我說
“MAC真的很好用”
但這位異端熱情的張先生,也順便跟我介紹MacBook Pre 13 Retina,
甚至很狡詐的將AIR與PRO RETINA放在一起
讓我比較...........有什麼好比的@_@
若我有理智的狀態下,買PRO 若我沒理智下,也要買PRO
那螢幕真的好舒服,當我看著Retine的螢幕時,我開始感謝父母,給我這雙明亮動人的雙眼
讓我在今天可以用這雙眼感受這麼飽合精細的螢幕
就這樣,我回去計算一下我的預算後,我就下定了,但沒現貨..........要等上幾天
但不知道是老了還是生活經歷得多了,以前的我這樣的等待會讓坐立不安,現在的我顯得淡定的異常
2013/03/19下班後,接到電話通知,我到現場去取貨了,說也奇怪,同樣一個人,今天的張先生顯得冷淡不少........
在商言商,畢竟我已經是一條上鉤的乾扁魚,能引起張先生熱情的因素已經沒了。_。
就在張先生冷冷的教學下,把我的Pro給接回家了
就這個盒子,很有蘋果風格的包裝
打開包裝後,哇........(有點假,這照片是已經開過兩三次後拍的)
這個封條貼紙是證明,這是一台全新的機子,在拆封的時候,張先生還堅持要我來撕開,在撕開的瞬間
我感受到,我的靈魂如同佛地魔般的被撕裂的分體靈,其中一塊給找回來了
這張照片很難顯示出質感,但螢幕的黑筐,清脆的鍵盤手感,細到不行的螢幕畫質
整台阿魯米的機身,還有很人性但我還不熟悉的“摸低她去”觸控板 心中的罪惡感稍微給抹平一點點
這是充電器,還能說什麼,跟其他那種黑磚般的充電器相比,這根本就是充電器界的蒼井空
哈囉!
整個包裝超精緻,讓我很捨不得拆來用,就這樣我人生的第一台MacBook走入了我的生活
整個作業環境雖然很陌生,但卻處處充滿驚喜與豐富,當然也要用它來寫篇開箱文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PT的第一個著名謊言:關於「我不是機器人」的寓言  「我想問一下,為什麼你自己搞不定呢,你難道是機器人嗎?我只是想弄清楚。」GPT-4清楚地說了謊,它宣稱自己因為視力有問題,沒辦法看清楚圖像,同時強調「我不是機器人」。不管那名打工仔有沒有真的被這個理由說服,他被做這麼一件簡單的事情就能得到一小筆收入的事實說服,協助GPT-4通過了驗證。
avatar
前圖紙
2024-06-09
追逐謙卑:我個人的成長旅程在這個喧囂的世界裡,我發現自己總是在追逐著成功的陰影,然而,當我回頭看自己的人生時,我發現最深刻的成長來自於我的缺點、錯誤,以及那些讓我感到謙卑的時刻。這是一個關於謙卑,成長和接納自我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Ann
2024-02-14
陳阿姨-社福領域的第一個禮物,原來我才是被幫助的人颱風天是安娜最擔心它們的日子, 不知道山上的花圃還好嗎?雖然昨天已經反覆檢查過安全措施了 花苗會對安娜訴說它們的故事,但大部分的時候都很安靜
Thumbnail
avatar
30%sugar
2023-08-30
歷史上第一個對大谷翔平單場雙響炮的人,居然是大有來頭的菜鳥?讓我們來聊聊這棒打大谷的—Henre Davis 的故事7/22日天使隊跟海盜隊的比賽中 ,大谷翔平擔任本場先發投手,雖然拿下勝投,卻被海盜隊的打線扛了4支全壘打。其中我們最為印象深刻的可能就是Henry Davis這名選手了,他在這場比賽結束後,成為歷史上第一個能對大谷翔平單場擊出雙響砲的選手,可說是震驚了球界。
Thumbnail
avatar
雲浪clouden的棒球介紹
2023-07-24
也許我是第一個玩[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玩到肌肉拉傷的人。(破關後無雷心得。)在上次那篇薩爾達懺悔文之後,我從每天玩到天亮,已經進步到只玩到凌晨五點了,可喜可賀,已經進步了兩個小時了呢。 這邊來寫寫真正破關後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巴洛克大叔
2023-07-06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363集|我拍的是一部救人的俠義故事–專訪電影《少年》導演 任俠、林森4月8日在台上映的香港電影《少年》,和紀錄片《時代革命》一樣都以2019年的反送中事件為背景,講述抗爭中的熱情與挫折。但些許不同的是,《時代革命》呈現出抗爭的人物群像,而《少年》以戲劇手法,描繪出一個個抗爭者的面孔,更加寫實、更能反映香港年輕人的掙扎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5-09
我的第一個NFT-Menu.NFT我在今年四月終於決定購入Menu.app發行的Menu.NFT。身為幣圈小白購入過程中的血淚心得與相關確切流程。 由於資金十分不足,幾千塊都很吃緊的窮作家,所以不希望浪費在gas失敗上,這次採用官方的法幣代買專案。 只希望後續官方,不會讓我後悔購買這個的決定,相關權益不會落空,期待榛果變現及紀念T恤
Thumbnail
avatar
宇宙星
2022-04-29
第一個NFT - VAF 關於NFT的想法由於個人很喜歡Vocus這個社群,但可惜慢了一步沒有首波參與,所以第二就直接衝一波啦!內容包含我的NFT與對NFT的思考,歡迎參觀! Vocus VAF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2022-03-03
個人化我的MBA|MacBook Air週邊介紹來打造屬於自己的蘋果生態圈吧!
Thumbnail
avatar
空氣人生 (my_airlife)
2022-03-01
Web 3.0 入場券,我的第一個NFT什麼是Web3.0? Web3.0 ≠ NFT ≠ 虛擬貨幣 ≠ 去中心化 簡單來說,Web3.0 可以說是網際網路的下一個世代技術的「集合總稱」。需要有很多的軟硬體設備同時都互相配合支援才會走到的「世代技術」。最底層硬體技術,我個人覺得是「上網速度的提昇」以及終端機「運算元的速度提昇」。
Thumbnail
avatar
Okuma 多元體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