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之聲-職場coser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一個「職場coser」,所謂的職場coser就是在職場裡cosplay的人,不是扮演動漫裡的人物,而是扮演自己該做好的角色。
應該會覺得我在「供三小?」
舉例:平時我是個反骨的小孩,每天穿很辣,衣領永遠深V,但今天我要去親戚家。所以我必須穿著保守,像個小家碧玉的鄰家女孩,說話也不可以開譙,輕聲細語的說話,並且話裡要有內涵。
看到這裡大家都會覺得很做作,對,不是很做作,是超級做作,可是拿捏恰當,人家就會覺得你是良家婦女,又或是乖巧玲瓏的小女孩。
同樣的放到職場,職場跟動物園沒有兩樣,先搞清楚今天的角色是什麼,一個什麼都不懂得妹仔?還是略懂一二的夥伴?還是這一切都由你掌控的領導人?
倘若今天是「什麼都不懂得妹仔」,只要穿的漂漂亮亮,講話輕柔,男生說什麼再難笑的笑話,都要笑,而且要笑得好像真的很好笑,做事的時候你有兩種選擇,第一個「我不會」,第二個「可以教我嗎?」,兩種會有不同的結果,當然也要看對方是什麼樣的人。
那如果今天是「略懂一二的夥伴」,穿著就要比較體面一點,可能簡單的白T+牛仔褲或緊身褲,這是最典型的樣子,如果長髮,請"綁起來",長劉海也請"夾起來",總之就是走一個乾淨俐落的路線,這個不難扮演,就是做自己,注意一下自己的措辭與禮貌,就這樣,非常簡單,比較需要注意的部分,就是不要略懂就覺得自己好棒棒,必需要更謙虛、更低調,時而要適時地裝做自己不是這麼的會。
最後「由你掌控的領導人」,這個要拚的就是氣勢,你會什麼我們等等說,但是請將你最漂亮,最亮眼,最俐落的衣服拿出來,雖然是要最漂亮,但不是打扮成小公主,頭髮簡單的馬尾,或是放一旁,可是你要保證你的頭髮一直保持最佳狀態,說話的語氣最好句句肯定,鞋子可以來個高跟鞋,不用太高太浮誇,可以走低調的、舒適的,此刻需要意識到自己的身分地位,不管看到誰一樣禮貌維持,不要用命令的語氣,看到長官也不用巴結,就是點頭問好,看他們哪裡需要協助,抬頭挺胸,保持自信,氣勢跟質感自然就會顯現。
以上是我的「職場coser」心得,也是我的一些小技巧,覺得有用的歡迎按愛心,如果你有其他撇步的也歡迎留言分享讓我知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天鵝
黑天鵝
表演藝術工作者。 穿梭在各個劇場中,多半厭世,時而很ㄎㄧㄤ, 從來沒有人相信我身份證上的真正年齡,大家都覺得要+10才合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