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有審校天份?

2022/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在工作時,正在審一個檔案。
工作內容是認識國字的,需要作一些擬人化的角色名稱調整。
電腦版的名稱是A字精靈,手機APP版本是B字精靈。(A、B實際上是不同的中文字)
因為當初工作人員有手機APP體驗版,大概給女兒看過幾次,一次時間也不過超過15分鐘。
以前一個系列一個精靈,結果因為新的系列,一個單元變成兩個精靈,我看到檔案就忍不住說:「哇!這次有兩個A字精靈。」
女兒聽到,就說:「媽媽你說錯了吧!是B字精靈好嗎!」
我想說她認不得幾個字,光就聽的,我故意說:「是A字精靈!」
她生氣說,「不是,是B字精靈!」
我就說:「咦,你怎麼知道?」
她說:「手機版的就是B字精靈啊!」
震驚她知道「手機版」,還知道精靈用詞(就只差一個字而已)。
莫非有審校天份嗎?
紀錄一下:沒特別教寫字,她最近從繪本中開始圈她會認的字,然後突然前幾天,跟我說:「媽媽,我會寫『不』字。」我想說,怎麼可能?但她寫了好幾次給我看。我一直在思考我在這個年紀時在做什麼…
「不」字,學會先拒絕也不錯呀! 4y6m
不字
    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的素食者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 IG:instagram.com/fangmommy.viggie 心靈自我療癒 IG:instagram.com/fangsayslov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