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寫作 #2 FKJ - Is Magic Gone

2022/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音樂連結:
 第一遍。
 事實上還沒準備好開始寫......
 說到底,我是為了什麼而開使這個系列的?

 或許,我就不該問自己如此難以回答的問題。

 我決定藉由音符,來洗淨自己雜亂的思緒。
 再藉由書寫,整理自己一整天的想法。
 第二遍。
 時間過得好快,歌曲一下子就進入第二次循環。
 巧合的是,這次又挑了一首四分鐘的歌。
 我仍然在和自己的無價值感抗爭,這一切掙扎,都源於我生命的本能。
 生命。
 所有人都被生命推著,我們都渴望能長成「自己」的模樣,但說到底,這個「模樣」到底該是甚麼樣子......卻沒有人真的知道。
 第三遍。
 Gone.
 都走了,我的時間、金錢,和有限的精力。
 一首歌的時間又要結束,所以,我到底想表達甚麼呢?
 第四遍。
 去查了這首歌的歌詞,才明白為何自己在聆聽的時後,會生出失落感。
 這首歌在描述著什麼呢?它就好似在描述一種--想試著抓住一些美好的事物,卻錯失了機會--所生出的遺憾感。
 第五遍。
 嘆。
 我的腦袋開始放空。
 直到半首歌過去了,我才尋回打字的動力。
 但是沒關係,都過去了。
 都過去了。
 第六遍。
 這會是歌曲循環的最後一遍嗎?
 Magic終究會消逝,那又有什麼會留下呢?
 如果所有一切的一切都會過去,那這一切自問又是必要的嗎?

 我想是必要的吧。
 就算會過去,那也必然會引領我到達現在,以及,將來的每個現在。
 這樣就夠了。
三兀
三兀
隨興寫詩、自我記敘。是一位情緒穩定擺盪,卻對世界抱有希望的慣性憂傷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