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斂人生

2022/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配著Tracy Chapman的 Fast Car,想著洗澡前對自己的精神喊話
我想我該收斂人生了
這麼說有點奇怪,但實際對我來說真的只能這樣形容

因為讀的科系關係,對於所有的事情都感到懷疑、覺得那裏面一定還有甚麼可以再翻轉或是再觸及的
人,不該這麼快或是這麼直接或說是直接了當的接受而不反抗
所以出社會到現在的我也過了十幾年了,我過的不是太順遂
大約每周約有1-3天會對工作有極大的痛苦反映,這十幾年都是如此

我知道其實沒有人會仔細聆聽別人的說法,這也是我在這個世界、社會生活感受到非常痛苦的地方
所以在國中時,我開始透過寫日記、筆記、自言自語的方式"治療"自己
說實在的,那很多都是閉門造車的自我以為
隔絕的外在環境,我在裡面跟自己說;在這裡沒有別人會說甚麼,所以不需要害怕、擔心,你可以任由自己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
我為自己開了這樣的窗

但也因此讓我一點辦法也沒有的無法正面對決實際的生活
在每次挫敗下,回到自己的天地裡,安慰著自己真的無力抵抗又受傷的全部
覺得這人生、這社會、這世界好灰暗,沒有黑白、是非,大家都是假面超人
重複、反覆、不斷的一而再、再而三的吞噬著我自己的面對
那裏沒有面對,比較多的是太多的問題
因為問題太多,掩蓋了許多其實就只要告訴自己do it即可的機會
迂迴的處理那細微末梢的神經,老實說真的很棒啊,那代表自己不像他人那樣徹底忽略自己的存在,但相反的卻也變成沉重的模式,有些時候其實也很想快步地跳過,但自己不放過自己........

因而,我下了這樣的標題給自己;收斂人生
一時之間想要幫自己拉流程或說是定義,有點難。到底誰該前誰該後誰又不能被錯過
對,最怕就是錯過這件事。
但錯過會怎麼樣呢?如果實際上就我自己的信仰是出來混都要還的,那怎還需擔心錯過呢?只怕陰魂不散吧!!(扶額+搖頭)

如果所謂"直接性的信仰"能直接了當的解決那時那刻的狀況,我誠摯地建議自己應該就要採取這樣的姿態處理,試著大膽地跳過、適度的顧前顧後
那裡不會有清爽、明朗的對待,相反的是複雜、惱人的反覆
收斂自己的問題感,人生並不會因為我在此時此刻不問出問題而會錯失甚麼
相對的,如果因為我問了很多導致實際可以快速處理的變成歹戲拖棚傷了自己
這才是我此時此刻最不想反覆的

人生總是不斷地開我的玩笑
討厭重複,但自己卻老是把所有的問題不斷、重新、反覆的攤在陽光下跟自己搏感情的辯論
然後又一直升起"抑制反覆"的作為
哎呀呀~~真的是又蠢又心疼自己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4內容數
在Q之後是甚麼? 期待會是O?S?A?L?K? 那就試著舉牌看看哪個可以嵌入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