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萊主北的啟示

2022/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下給你期待, 一下又沒收期待
再突然給你期待之外,這就是我所經驗的奇萊
時雨時晴,時陰時曬。
看見中午的烈陽, 原以為day1的主山會有好山頭, 結果連續陰雨伴行 ,夜半不斷被雨滴拍醒 。
當晚遇見美好的夕陽與雲瀑,原以為day2天氣的會倒吃甘蔗,想不到最後會狼狽拆隊的離開登山口。
似人生,總是會有那麼多意料之外。
然回想先前的人生旅途,那些印象深刻甚至記憶猶新的,也總是那些預期之外。
純粹的曝曬大景與陰雨濕抖早已無法讓我感到滿足。
現在的爬山,甚至比較享受那種變化多端,一日能體驗四季之感。
不出發、不嘗試,永遠就不會有這種體驗。
安全之虞,勇敢接受與應對意料之外,我想許是奇萊想告訴我的啟示。
感謝奇萊也感謝夥伴,讓我重新檢視生活的排序以及活著的美好。
------
後記
上山時才在聊登山痛苦指數前三名
下山後,奇萊直接攀到第二名。
而第一仍舊屬於對面山頭的合歡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宇翔
劉宇翔
喜歡傳承的實習醫學生,希望自己的經驗能以文字的形式永垂不朽 ,留點紀錄給未來,不同世代以及自己。若洽能成為讀者生命中的一盞光或是讓社會變得更好,將會是我創作中最大的成就。邀約: [email protected] 新網站: https://drliuyuhsiang.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