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三生石》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何其幸運,能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大多數的人,卻不得不高唱「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悲歌,品嚐無奈與惆悵的折磨蝕心。
對我而言能夠找到能白頭偕老的人說實話是一個夢想和目標吧,到看到余光中寫的三生石,令我十分稱羨,能夠遇到如此愛對方的另一半是何其幸運的啊。
余光中說過「家是講情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說實話在這之前我並不知道這句話是余光中說的,我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是從我父親嘴裡,他在家中一直強調著這個理念,對於我的母親總是溫柔以待,即使是不講理的閙小脾氣,也總是給予輕柔的安撫,這畫面一直是我所嚮往的,希望在遙遠的未來能夠找到一個人與我純粹的兩心相契,一起攜手走過餘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文章不要跑錯棚我在寫作的過程中時常聽到一種說法,就是作者要不斷精進自己的技術。不可否認這件事情當然是對的;就如同如果你是一個學生你要不斷增進課業能力,你是上班族,要不斷增進專業知識等等,這句話是沒有錯的。但是大家真的知道所謂的增進文章功力的方向,是要朝著那裡去嗎?
Thumbnail
avatar
浮火
2024-05-21
文章之去留如果我在方格子寫文章超過30篇,有廣告分潤了,是否一樣還是乏人問津或沒有人想定閱(大概我選的主題是沒甚麼人有興趣的吧),我還是會繼續發文,但就沒有這麼積極的每一兩天發一次文,可能一個禮拜發兩篇就很多了,個人覺得自己的文章有一定價值,如果大家都不想看,我會慢慢把以前的文章設定為付費,我寫日記或心情隨筆
avatar
N
2024-05-10
文章乾與濕-卡繆<異鄉人>在2021年下,舞者書友推薦的文學作品《異鄉人》,探討了『乾與濕』的概念。這篇小說通過情節和人物展現了直白、平鋪的敘述風格,引發讀者深度思考。書中的冷靜反思激發了心靈共鳴,對於情感表達不屬喜歡自帶情感深淵的讀者心懷不一,但無疑卻增添了作品的內涵和深度。
Thumbnail
avatar
1997這個世界的路人
2024-04-26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4-04-25
文章接案作品 | 日初芝稻:蝴蝶酥年節禮盒說到過年,大家除了年夜飯、走春,應該不會忘記挑選年節禮盒!像我每到這種特別日子,就會想要來點儀式感,年節搭配好吃的禮盒真的超適合!而今天要來開箱分享的就是「日初芝稻」的蝴蝶酥禮盒,福氣滿滿的外觀加上澎湃的餅乾組合,根本年節必備呀!
Thumbnail
avatar
Bella貝拉寫字中
2024-04-22
【免費】BG現代言情心得文 | 《你說人生艷麗,我沒有異議》作者:姑娘別哭【現代+溫馨治癒+有肉+甜寵】【5星推薦】《你說人生艷麗,我沒有異議》作者:姑娘別哭 年少時你問我:什麽是愛呢? 我笑著望你,沒有說話。 十六年後你問我:什麽是愛呢? 我笑著望你,沒有說話。 你大抵不懂,我沒有說話,但望著你的目光,是愛。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4-04
BL相愛相殺耽美心得文 |《這該死的求生欲[穿書]》作者:望三山【校園+相愛相殺+穿書+強強+有肉】|5星推薦《這該死的求生欲[穿書]》作者:望三山 《這該死的求生欲[穿書]》是小受「 江落」和惡鬼小攻「 池尤」的相愛相殺、互給彼此火葬場、不走狗血的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