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戶外攀岩

2022/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個月雜事很多,沒有那麼多時間每週攀岩兩次,手的力氣變弱了。五月放假,有機會週攀兩次,慢慢的力氣又練起來了。最近開始到戶外攀岩,外面的岩石比室內的牆壁要立體多了,變化也比較多。最困難的地方在於辨識腳到底可以踩哪裡,手倒是還好,初級的路線,大部分靠腳往上爬(如同登山一樣),手算是扶著牆就好。問題是有些岩牆,我不信任我的腳,這時,握手點就得穩一點。有些岩石很刺手,害我握不緊,掛快扣的耳片(bolts)距離又很遠,感覺有3-4 公尺之距離,害我小腿都抽筋了,還是不知道下一步該往哪攀,也無法往下爬(距離太遠)。不過我的肌耐力有進步,以前大概幾秒就累了,腿抽筋,心驚膽跳,現在大概可以撐個10-20 秒吧。希望以後耐力可以越來越進步。
我的扁平足跟我的腳姆指外翻也影響我的攀岩,我的腳筋太鬆,腳弓弱,腳趾無法施太多力。攀岩可是超靠腳姆指的啊!看來我無法爬難度太高的路線了,真悲哀。希望等我比較會讀路線之後,可以攀快一點,腳趾就不用太長時間施壓在同一點上,可以持續移動,這樣就可以爬多一點路線,或是挑戰難度高一點的路線。
我在室內已經可以爬到 5.10b/6a+/7- 的路線,在室外,連 5.7/5a/5 的路線都可以掙扎半天,戶外攀岩跟室內差好多喔,最大差別在於不會讀路線。戶外石頭很尖銳,超級不敢摔,很多動作不敢做(在室內也很少摔,可是就是比較不怕),常常不信任自己的腳,不敢放開手踏著腳尖往上爬,超怕腳一滑,整個人就掉下去了。實際上岩石很粗,摩擦力強,穿著攀岩鞋用力踩,應該是不會滑的。但是怕就是怕,要多多練習,手握力練強一點,手抓得緊,腳才敢用力踩著踏上去,繼續努力吧,多多出外練習,希望八月底有進度可以報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