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運動 -- Slackline 走扁帶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五下班回家,坐公車的路上忽然覺得脖子有落枕的狀況(上背部位,頭部下方)。週末我不敢去攀岩,只好在家做瑜伽伸展。有些動作完全不會影響,但一些其它動作會引發肩背內部痠痛。國外又沒有推拿師父,只好多做伸展,等身體慢慢自己好起來吧。
脖子拉到筋,不能攀岩,但男友買了新玩具,slackline board 走扁帶平衡板,超適合我的弱肉腳練肌肉,腳筋力量與平衡。
第一次試用:難度對我來說還好耶。我本來以為站都站不上去,沒想到蹲著光腳在上面可以平衡1-2 秒呢,真開心。脖子扭到筋居然也還可以練(手臂要左右伸直幫助平衡)。單角站著居然比雙腳站立容易,也可平衡1-2 秒。 每天練習,希望可以進步到5-10 秒。
我本來對slackline 沒什麼太大興趣(因為感覺難度太高),但好幾個攀岩館都有設slackline ,然後看到很多小朋友跟大人都會走扁帶,感覺攀岩跟走扁帶兩項活動好像是有連結的,仔細想想,攀岩需要強而有力的大腳趾(實際上是整隻腳都得有力),也需要強壯的核心肌力及平衡感,兩項活動是有互相幫助的功能的。趁現在上半身無法用力攀岩,就乖乖練腳力跟腳平衡吧。希望我的肩背跟脖子可以早日好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