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聲說出我喜歡你

2022/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你」這句話不是只有對情人說而已,更可以對朋友、家人說,任何你真心喜歡想說的對象都應該大聲說出來才是。
繪本《我喜歡你》充分表達了人與人之間最直接的喜悅關係,文中不斷的重複著「我喜歡你」,讓人在讀完它之後,不知不覺地體認到人與人之間各種相互喜歡的情境,沒有太偉大的理由就因為是你,就因為我喜歡你而已。「我喜歡你」這樣的話,總是很少出現在中國人的口語間。我們總是因為含蓄,以為對方都知道啦,吝嗇給予讚美更不敢直接表達心意,我覺得「喜歡」這樣的情愫,是對對方一種欣賞、肯定及鼓勵。既然有著正面的意義,為什麼不敢讓對方知道呢?
我有6 位從國中到現在的好閨蜜,認識40年了,我們共同參與了彼此人生各個重要階段,看著彼此的經歷,一起哭一起笑,即使我們每個人都是那麼不同的性格,走到50+的年歲也就自在地自由發揮囉,這就是家人的感覺吧。只有家人才能吵完罵完仍繼續沒事過日子吧,因為我們都知道換做是出了社會認識這樣的人一定xxx,怎麼可能當好朋友....哈哈哈,這正是最妙之處,所以我們都珍惜,未來也會因為有彼此而變得更好,不畏懼地互相扶持往前走去。別擔心,我們不會吵架也不會強迫對方接受的,因為我們沒在管別人認不認同,就是說出自己的感受,聽的人就自己撿自己想聽的,收穫都是自己的。每年大年初二,照慣例一定要和姐妹們聚在一起,又是一個從下午一路吃喝到晚上,遊戲笑聲不斷,只能說嘴沒停過,每年都要依次坐在同一個位置上拍照,就是要為將來做記錄,我們要一起慢慢變老。
你身邊也有這樣的人吧?現在起由我們自己做起,大聲說出心裡的感受,特別是喜歡、愛、你真好、你好棒這樣正面的語句,說的人很舒服聽的人一定也很高興,何樂而不為呢?
如果你(妳)也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送愛心更歡迎追蹤我,有任何想要交流的意見與想法也都歡迎哦!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2會員
166內容數
在繪本中尋找生命省思,決定50+後的人生悠遊於繪本中漫步呼吸,遇見更多美麗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