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內心強大

2022/01/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用公式來培養自己的信念系統,這是 Will 的作品,歡迎訂閱、轉發、回覆、支持。
除夕,今天早上起床沒有特別想到要寫什麼,多思考了一下,原來是生活中有太多事情需要紀錄,但是我還沒有好好記錄下來。
想著想著,太多片段的事情,要真的弄成一篇文章,以前都會想說要弄得多好多好,現在就覺得,好好解放自己,解放自己的內心,能量傳遞的流暢度才是真實的。
這幾年,我陸續遇到一些內心強大的人,不管是在職場上看到的景況,或者是所學習的老師,都讓我甚為感佩。
從來沒有講過,從小到大,我常常在一件事情上面感覺到很疑惑,就是每次看到生活的自在如意的人,心中會冒出一句話:「有這麼開心嗎?」
以前的我,是沒有辦法體會這樣的開心的,現在的我看起來是能夠慢慢詮釋,這樣的開心。
曾經我自己也是一個對於快樂、開心,不太會有心情漣漪,總覺得那就是完成一件事情。後來慢慢發現,原來這兩者是有很大的差距的。
完成一件事情的完成感,跟一件事情帶來的成就感,成就感帶來的滿足感,滿足帶來的喜悅跟最後的「爽感」,根本就不是同一種樣貌。
看起來很簡單,但我花了很久時間才能這樣體會,當然透過了不同的方式,慢慢的抽絲剝繭。
為什麼重要呢?
這就牽涉到跟吸引力法則的關係的,吸引力法則最後強調的共振頻率,是需要最末端那個體會。當我們能夠感覺到正向的情緒,真的體會到我上面講的那個「爽感」,那樣才會共振到吸引力法則,我們所許的願望。
常常有人說,吸引力法則不準,我自己後來的體會,其實是因為我們忘記先抽絲剝繭了。
最近關注的一個 vocus 作者油雞小姐的專題《在前往宇宙的路上》裡面描述了很多顯化、吸引力法則的概念。重點就在於我們的調到的頻率對不對,而頻率其實更直接一點,內心的情緒幾乎主導了大部分。
走到今天這樣的思考,是因為過去二到三年之中,我的情緒有時候會處在一個很低檔的狀態。很難去形容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我覺得多數時間是一種迷惘,沒有辦法掌握事情的感覺。有時候會說服自己,放掉控制慾,找到自己內心真實想要的,這樣才能夠擺脫這種低谷的回音。
但後來,一步步走來,慢慢發現,我生活中缺乏了兩件事情「信念」跟「累積」。
信念跟累積,又可以當作同一個流程來形塑,當有信念的時候,累積能夠創造更大的意義。累積會讓我們重新去看一下,自己是否真的跟隨走在信念的路上,那種證明感覺,會不斷加成自己的內心篤定的感覺。
所以嚴格說起來,信念對我來說很有挑戰的,受惠於自己的大腦連結速度比較快,對環境的感受跟適應很強,我具備一定的高度彈性,這很適合用在現代生活之中。尤其是在學習能力好的時候,任何環境中的表現、呈現出來的樣貌,都能夠在水準之上。
但對於個人發展,「信念建立」這件事情的優先順序就沒有被我排得很高。通常,會在受挫的時候,才去想到這件事情,想想為什麼自己會這麼難過,又該如何解決目前難過的情況。
所以人生樣貌就變成了,成就、受挫、檢討、拓展彈性,然後慢慢的在持續這個循環。但宇宙對我很好,每次的循環都安然度過,慢慢提升自己打怪的等級。
雖然之前的每次關卡,回想起來都會「差分分」,但也就這樣一次次的升級,成為了現在的我。
最近剛好體會到了許多人的內心強大,讓我有一種仰慕的感覺,總覺得他們這樣的生活方式、理念都非常的吸引人,雖然不必然跟我想要做的事情、想過的生活一樣,仍隱約能夠感覺到那種篤定以及帶來的成就,甚或是快樂。
我透過對他們的認識,漸漸整理出來的樣貌是這樣的:「學習、累積、分享、紀錄,最後成為一種信念。
強大的內心,不是一開始就決定要變得強大。是透過一次次的經驗,創造出來一種信念,然後再把這個信念放在心中,漸漸的變成強大的自己。
今天是農曆除夕,福虎年即將來臨,我打算新年新希望就是透過信念、願望,創造不一樣的人生。這幾天梳理了一些想做的事情跟信念,大年初一與你/妳分享。
今天就先跟大家講到這邊,歡迎訂閱,下次見!
🏠未來六米主理人👨🏻‍💻Will,我在這裡✏️寫作,您的訂閱📥就是最大的支持:
💰週一:下班後的創富人生【訂閱電子報
☕️週二、五:身心茶水間【訂閱電子報
🍳週六:週末加餐【訂閱電子報
內容創作平台:vocusMattersMediu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147內容數
❥ 用命 ❥ 行運 ❥ 遇見未知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