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是贏家

2022/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一次的無蔽讀書會結束後我有一種難以言諭的感受,自責、羞愧、憤怒、不屑。
在最後正凌講到後來哭後,我開始跟我旁邊的人講話,確定他的疑惑以及意圖後,我開始分享我的例子。
結果講到一半小齊就插進來宣布這場讀書會先這樣,結束。
又來了,我好不容易把我心中最脆弱最容易挑起我憤怒情緒的東西,在一個看似最安全大家最需要話題的時候拿出來講,然後又被主持人用插話的方式結束對話。
一直都是這樣的。沒有人想好好聽我說話。一副「你的言論我不喜歡,我用符合社交禮儀的方式讓你中斷。」
被權威結束發言。
我的人生一天到晚都在經歷這種「我沒有set過的東西都會被別人制止」,我很討厭這種看起來主持人誰也沒得罪,但是有9成機率他要你閉嘴,但是你沒有證據。
所以當輪到我辦活動時,因為我的切身之痛,我才設計一個很強硬的計時器,讓人在時間內都能好好、不被打斷式的發言。粗魯,但有用。
一天到晚都有人在暗示我閉嘴,逼著我 只好上社交媒體發言。逼著我不斷研究公開演說的能力,逼著我有源源不絕的憤怒動力辦 open mic。
逼著我,即使是我自己辦的活動,我深怕別人不想聽我說話。所以每一次公開演說的東西,我都會過度準備才上台。從來不敢放鬆。
因為一旦放鬆講話、講長一點的,就會被打斷。
有時候我很羨慕有些人有辦法在他的發言之中放置「5秒鐘」的空白,大家也不會打斷他,而是讓他在發言中進行「思考」。
這場活動,所有人都成為攻擊者,以及被攻擊者。沒有人是贏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丁丁
丁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