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納》

2022/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路上,「接納」與「愛」是經常浮現的課題。
甚麼樣的狀態,才是「接納」。
我摸索著。
我對自己有期待,朝著這個期待前進,
想要認真、努力,想要被自己與他人肯定。
誰不想把事情做好做對,可是有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做不到、做不好。
當我做不到、做不好的時候,
我感到沮喪、自責、愧疚,
覺得自己很糟糕、很爛。
此刻,回到當下。
專注感覺我的呼吸,感覺我的身體。
「我」,在這裡。
我看見了過去的我,
我想要再客觀一點的「看」,
「看見完整的自己」。
有一個生命,他渴望被愛、被肯定、被接納,
他渴望感覺自己是有價值的、自由的。
他很想努力、很想認真,
有些原因他暫時還做不好。
我願意陪伴這樣不放棄的生命與靈魂嗎?
我,願意無條件的愛他嗎?

我,願意無條件的愛這個做不好的自己嗎?
曾經的發生,
來自實際層面的、曾經的選擇,
也來自靈性層面的呼喚與應許。
每一個當下,我們都已經如其所是的盡力了。
不用「現在的我」,批判「過去的我」,
我可以先「看見」就好。
我可以「負責」,而不「自責」。

曾經做過的選擇,我願意對那個「果」負責。
將要做的選擇,我會好好檢視此刻的「因」,也為它的「果」負責。
我願意面對自己,並且接納每一個狀態裡的自己,
也許過程不容易,但我從來不是一個人,
我擁有很多有形的支持,與無形力量的陪伴。
寫下來,給自己、給我親愛的晴寶貝,也分享給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oma Prem
    Soma Prem
    薩提爾成長模式的學習者,實踐者與分享者。 靈氣療癒師。 深刻的愛著與被愛的幸福人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