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你是BMW,我才那麼機車啊

Wisdom
發佈於「職劇場」 個房間
2022/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一個還算熟的朋友聊天。
他先是抱怨了從大學畢業到現在好幾年也做了一些本來覺得非常不錯的工作,但後來又覺得沒有熱情,所以離職。
講完了這些歷程之後,他感嘆了一句:
「我都"已經"31歲了,居然還在找方向,我真的很怕萬一我要去探索新的,又浪費了時間,結果還是沒有很好怎麼辦?唉,人生真的好難啊~」
我看著他老氣橫秋的語氣與惆悵的表情,就笑了出來,回他說:「我"才"48歲,我也常常在重新定位自己啊~」
他睜大了眼睛看著我說,你"已經"48了嗎?看不出來耶。
我也故意回他說,你"才"31嗎?我也看不出來耶。
他一開始還沒抓到我的奌,很直接的回問什麼意思?
我回應:「我說的是你的心態你"才"31嗎?你的心態聽起來很老啊~」
他愣愣的看著我,然後也笑了說了一句:「教練你講話都那麼機車嗎?」
我笑了起來,因為我看你是BMW, 所以我才這麼機車啊~~
我最怕什麼?我最怕有一天我不再對生命感到困惑,然後停止提問。 這裡歡迎問問題,因為好的問題帶來的啟發更甚於答案 https://wisdomtalk.firstory.io/ 【每一個困惑都帶來一個突破。而提問是從困惑前往突破的最快路徑】,請看留言區第一則貼文,裡面有我衷心的歡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