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雷

2022/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遠方的雷串起了一道白光。
大雨如千軍萬馬,在一刻鐘之後趕到。
我隔著窗靜靜地聽,凝神看著。
瞧見了大雨紛飛,才慶幸此刻仍病著的自己,不必受到任何紛擾。
自患病之後,每天超過十個小時的睡眠中,意識常常逕自去了許多地方,念頭則是安靜了不少。
身體稍微做點什麼便會感到疲倦,常常認分地躺在床上,即使咳嗽總會打擾睡眠,我仍不斷地睡去,彷彿自己還在成長。
食慾不特別好或壞。為避免出門或與室友接觸,也只能叫外送。透過門鈴的通話筒幫外送員開門,再請外送員送來所住的4樓門口,等外送員離去後,從門口回收餐點。
我試著想像,這段時間是我生命最後的時光。自己是名得了某種癌症末期的病患。於是,此刻每分每秒的體驗,窗外已化作的綿綿細雨,看來都彌足珍貴。
依舊有著許多執著與掛念。有著許多思緒與情緒、感動與掙扎。但比起更年輕的時候,當這一切流經時,我變得不那麼輕易為其所動,而是嘗試靜下心看著那些波動,思索那些波動,究竟想從我身上獲得什麼?
雖然我常常也沒有答案,仍感到迷惑或莫名感動。
對我而言,人生的意義不是賦予的,而是活出來的。但我卻常喜歡用思考去打轉,彷彿只要想出一個結論,人生就會更簡單。但人生本來就可以更簡單。
此刻該做的,是靜待自己痊癒。僅是如此而已。
「人都得獨自一人活下去 沒得回頭」-遠雷 Do As Infinity
想起懷念的那首歌時,天空與旋律連成一線,空氣裡有雨的氣味。
2017 Do As Infinity Concert in Taipei
環遊這廣闊的世界,與每個有趣靈魂相遇, 搭上陌生人的便車,沙發衝浪到某人家裡, 或是在某個荒郊野外,睡在自己的帳篷裡。 窮遊所帶來的不是匱乏,而是惜福知足, 旅行的意義,是更認識自己, 帶著音樂,與世界溝通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