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四七、忽明忽滅仍然能做別人的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必一直亮著、不必總是熱情,即便我的生命有如風中殘燭,忽明忽滅,我還是相信自己能對別人有所幫助。

這個禮拜我已經看到多起跳樓身亡的自殺新聞,同時我也接到多通訊息,都是問我就醫的相關訊息,這都不是偶然,因為天氣的轉變,很容易讓情緒障礙患者心情沒來由的往下掉。在這條路上要撐得遠、撐得久其實不太容易,就當你覺得自己已經糟糕到不行,好像還是有人在你後方苦苦想辦法掙脫憂鬱的牢籠。

我不知道我提供的資源能幫助到別人多少,甚至我都不知道我有沒有幫到自己的忙。對於這些我很熟悉的治療我可以侃侃而談,我就像個識途老馬告訴他們我經歷過哪種治療,或許他們正在我所經歷的某個階段,這些折磨似乎一個都不會少。

助人之心是我一直有的信念,我希望大家都不要多受身心靈上的折磨,當然希望自己也是。有時候光是想著幫助別人的專注,就能忘記一些自己的苦痛。

成年人都是帶著傷口向前走,而且每個人的傷或深或淺,那些尋求幫助的人心中應該都還是有一絲盼望的人,我能做的僅剩拉長這一點點希望,讓它不要斷線。

不是成功人士才能分享,就算我的生命忽明忽滅,我仍然願意將那僅有的一點光亮與同行之人分享,不是因為我多麼大愛,而是我了解這些有多痛苦,痛苦到我不忍心有另一個人跟我一樣,我於心不忍。

156會員
303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玄玄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四一、我失眠了也失能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四二、不能睡時就好好吃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四三、輸即是贏、沉默是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四四、幸福者退讓原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四五、誠實為上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放下不代表不想念。 相反地,想念可以讓我維持正常生活,你已經成為日常的一部分 手機的密碼換來換去還是有關於那幾組數字,滾瓜爛熟。 (電報碼組成的十二位數字還有生日跟英文名字的結合) 釋懷的日子已經過了差不多一個禮拜,對我而言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只是感性作文再也沒有辦法文思泉湧。 (除了那篇父親的手沒
avatar
淌著
2023-12-07
當我見證了宇宙初開的模樣後,世界變得不同。本來堅固的真實忽地崩瀉成沙,又如清水流淌,在我腳下旋繞成河。
avatar
寫真藏
2023-07-31
(一)臉上雖然掛著笑容, 但不是真的快樂。
avatar
棉石
2023-06-21
一四七:「結胸證」悉具,煩躁者,亦死。「結胸證悉具」,結胸是熱、痰、水梗在橫膈的地方,陽無法往下行,症狀有寸脈浮、關脈沉緊,胃靠近橫膈的地方按下去硬硬的,會痛,不大便日晡潮熱,舌燥而渴,「煩躁者,亦死」,煩躁就是陽脫,陽外越的現象,此時陰陽相隔,陽在上陰在下,陰陽無法協調,到最後眼睛都閉不起來,無法入眠,當最後的陽喪盡後,人就死掉了。
avatar
鮪魚肚
2023-02-25
泉州府,夏。元季時世界第一大港之刺桐港! 遠處灰雲濃密,早已掩蓋了那海天一線的劃分,一坨坨雲層層疊疊堆墊,幾乎是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逐漸鋪天蓋地滿滿的淹將過來,撲面而至的風勢也不遑多讓, 一波波地呼呼刮起,漸次地發出咻咻的刺耳聲來。常年在海上討生活這些伙長(注一)舟人,據說是幾天前便可以聞得到颱風的味兒
Thumbnail
avatar
Christopher Chen
2022-12-15
20221117 要做一個好醫生,前提是先成為一個無路可退的病人,向死而生。可千萬別站在一個高高在上的角度,去對你的患者說話,設身處地,設身處地,誰都會講,我看倒是沒人做的到。若沒有足夠的信心能夠完全的開導精神患者,那請不要說太多自以為能幫忙的話語,就是純粹的陪伴即可。該怎麼照料精神患者呢?大多人從
avatar
羅繼賢
2022-11-17
一順間完美, 一輩子美好。 一時辛苦, 受益良多。
avatar
八芬菓/BaFernGau
2022-06-09
再次面對這樣的場景,無疑是對自身的判斷與觀念的核彈崩炸,卻也讓我感到從未擁有過的平靜,或許這就是一種放下執念後的明白,明白天地萬物間的不定性,瞭解無法掌控全盤的失控,體驗全然放手後的擁有。 你問我難過嗎?是蠻難過的。 那麼值得嗎?也是蠻值得的。
avatar
Sydney
2022-01-19
訪台不敗之師VS台灣本土最強:1950年一場媒體喧騰、黃牛四起、動員武裝憲兵的籃球賽賽前兩支隊伍的鋪陳造就了這場世紀對決,一是來自抵台後的不敗之師黑律賓黑白隊,另一支是剛拿下台灣籃球聯賽冠軍頭銜的七虎隊。賽前各家媒體無不關注這兩強相爭,喧騰的話題挑動了千萬球迷的購票入場觀賽,也讓場外嗜血的黃牛大開利市,排山倒海湧入的球迷迫使比賽延賽,需軍方動員武裝憲兵維持秩序才能完賽。
Thumbnail
avatar
啾巴老師
2021-02-09
武俠故事第一一四期武俠電子報  1.乃賴的演講  2.西遊記唐僧的復仇
Thumbnail
avatar
《武俠故事》
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