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與你零點約會之你好嗎 1

2022/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哈囉,大家晚安,問候此時此刻還沒睡的朋友們!
我是九月,一個喜歡創作的人,一個喜歡幻想的人,一個喜歡寫作的人。
今天,是九月和你零點約會的第一次,將來只在週日的零點更新哦!要跟晚睡或是睡不著的朋友聊聊天或是分享心事。
今天,是第一天,那要談甚麼話題呢?
就說一說:今天的我好嗎?昨天的我好嗎?今天的你好嗎?昨天的你好嗎?
我不好,才不過幾分鐘前,被大聲吼過,情緒不是很好。我常常會想,話,一句話是話,為什麼非要語氣加重,更重的話就會變成大家輪流說「問候語」。
不知道你有沒有仔細看過憤怒的人?脹紅臉孔、全身顫抖、握緊拳頭、毛孔噴張、面目猙獰、血管爆裂…………。妳是這樣的人嗎?
我不好,被公司的長官罵,我不好,跟老婆吵架,我不好,心情亂糟糟,我不好,孩子不聽話,我不好,被劈腿了,我不好,今天被開除………。
我還好,被獎勵了,我情緒不錯,我開心,我很好………。
每天,我們的情緒好像很容易隨著環境、事件所影響,前一秒還是開心大笑,怎知下一秒,馬上變成一張僕克臉譜。
有一個老婆婆,每天一大早就在市場外圍擺菜攤,市場內的攤位是要繳費的,老婆婆沒有多餘的錢繳,所以,只好在外圍賣菜。
老婆婆的菜一看就知道是自家種的,賣相不好,葉子都是蟲啃過的痕跡,番茄小又小,小黃瓜細長,也是長不好。每個人經過她的攤子連看都不看,就走過去,原本以為老婆婆會待不久,沒有生意。即便如此,老婆婆的臉孔總是帶著微微上揚的笑容的面對經過她的攤位的人。
「奶奶,妳好,我要這個和這個。」因為好奇,來到她的攤位前蹲下去,指著全部的小番茄和小黃瓜。
老婆婆抬頭看著我,笑容很自然,很和藹地說:
「真的全部嗎?」
「對。奶奶,妳怎麼不去市場裡面,這裡都沒有客人,賺不到錢。」
老奶奶臉上堆滿著笑容說:「妳怎麼會知道這裡沒客人呢?妳不就是客人嗎?一個是客人,兩個也是客人,我只要把這些菜賣完了,生活就夠了。」
老奶奶好嗎?他的生活費如此的少會好嗎?你們覺得呢?
當人變老了,當自己知道在這世上留下來的日子不多了,是不是就會比一般人更懂得豁達?更懂得生活?或更懂得該怎麼活下去?
看見這樣一位老人家,心情稍稍被震動了,又是被一個環境改變了原本的心境。
今天的你,不論是在哪個角落,不論你還在工作、或還是在書桌前發呆、在7-11吃消夜、或是坐車……………,如果很巧合看見這篇文,可以留言告訴我,今天的你好嗎?或是想分享甚麼?好心情、壞情緒都可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1會員
    1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