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你『喜歡』的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因為看見同學會彈鋼琴,心裡覺得羨慕,便央求媽媽讓我去學,只不過當時並沒想過,彈好一首曲子是需要練習的,練習的時候常常感到辛苦,且由於周圍有競爭、比較的氛圍,孩子學鋼琴對於老師或家長來說,就是比賽拿獎、去考檢定,我在彈鋼琴中感覺到樂趣的比例並不高,談不上『喜歡』。
前幾年,只是看了別人畫的粉彩畫很美,抱著一股嘗試的心態,就報名上課了,或許是沒有要當畫家的心願,單純就只是覺得很好玩,反而讓我在畫畫的過程中感覺到自由,漸漸喜歡上畫畫,自己還會主動去看看別人畫油畫、壓克力畫…等等,總是有躍躍欲試的感覺,感受到我的心對於嘗試新事物的興奮。
在講求功利、效用的現代社會,人們往往會質疑別人的選擇不夠好,這個選擇最好與地位、財富相關,否則就會出現「做了這個要幹嘛?」、「學了這個有什麼用?」的聲音。
但你所『喜歡』的,做起來就算辛苦,也會比較心甘情願,而『喜歡』產生的喜悅感受,並不是精算利益分析所能帶來的。
選擇你『喜歡』的,不用感到罪惡感,重要的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喜歡自己的人生。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