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開始往北交點走了嗎?

2022/06/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年三月,在室友介紹的契機之下解了星盤
今年六月,腦衝在網路上預約了人類圖解讀
如果星盤是個察覺的開端,那人類圖就是察覺後的思考與行動。
或許是因為自己是封閉的能量場吧
很多時候的意識和動能都需要從內而生
外在或許成為刺激或引導
但如果沒有察覺、沒有意識到,就無法更往前一步了
自己正好在近期有了比較多的領悟
最大一部分是情緒,另一部份是內外在聲音的和解與整合
透過人類圖的解析與對談
回頭再聽去年三月解盤的音檔
有些東西就像拼圖般開始能看見比較清晰的全貌
「你開始往北交點走了嗎?」
走過了情緒席捲的風暴,走過了內外評價的衝突
我才有可能用舒適的狀態去面對人
也才有朝著北交點前進的動力
突然回想起一些事件
例如大學的時候討厭的英文作文revise
確實我就是討厭看似沒有意義的revise
或許是修改的指令和方向不夠明確,讓我覺得毫無效率
如果是現在,我應該會去跟教授約時間,面對面詢問老師的意見
就算我不理解老師說的,但也至少有了對談的契機
為這件事賦予多一點意義,也占用老師的時間(喂
和室友分享聊天的過程中
我也開始可以更同理每個人本身的狀態不同
或許我們想要解決的問題是相同的
但因為課題不同,切入的角度不同
因此我們都必須要去尋找最適合各自的方式去理解問題和找到方法
別人的經驗,並不一定對我們有效
在這些新的領悟之後
對我而言最大的幫助是能夠更快和堅定捨棄掉
無論是內在或外在的雜音
能更聚焦在對我而言重要的事,例如動力、目標、擅長的事等等
我的不安感來自的地方更像是沒有全方位思考到各種可能
或許別人說的也沒錯,是不是我不夠好讓我沒有想到這樣的自我懷疑
然而當更傾聽自己、更理解自己之後
這些不安感也可以更快速地捨棄,當然還需要很多的體驗和練習
從理性至上主義,開始練習將感性、直覺、身體,都加入決策小組
讓他們各自分工、共同合作,而非每個部份的抉擇都是衝突的
「你很用心在過生活的。」
這是一句對我很有安慰感、同理感、和增強我自信感的話
很多自我的掙扎,外表看似毫無產值,卻耗費了很多時間和能量
然而這些耗費,回頭看卻是一種讓我走下去的必須
    YT
    YT
    Absolutely everyone in this world works based on their Time Zone. 歡迎來到我的時區! 這裡有點混亂,偶有勇敢,時有領悟 希望在我的時區遊歷時的你,可以enjoy your time 那些生活小大事:整理的事、教學的事、旅行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