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步最重要

2022/07/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半年開始的第一天,我跟老吳去認識了一堆新朋友。
也是一個無心插柳。
本來我以為那是一個寵物愛好者的聚會,那知道是一個類似有點像是開拓朋友圈的一種交流活動。
每個人要用三分鐘介紹一下自己,最後還要有個give and take. 就是你能夠給予跟你想要收穫的。
比如說,有個小男生對於投資股票頗有心得,因此他的give就是跟大家交換一下他投資股票的心得,然後他想要從這個活動上的take 則是希望能夠找到更多人跟他交流這投資方面的心得。
人數報名範圍在15人以內,光是聽完15個人的自我介紹,大概就花了一個小時,剩下的一個小時,就是大家彼此互相交流,聊天,互加聯絡方式。
之前老吳有跟我說過,走在朝陽區,一個招牌砸下來,砸中的不是律師,就是會技師,再來就是做投行的。
果不其然,昨天的小聚會,就有三個做投行,兩個做銀行,一半以上的人都是國外畢業回國,有MIT畢業,也有Starndford的,更多的是英國畢業,這些年輕人多半都是除了自己的正職之外,都同時還有自己創業,有一個男生投資做民宿,另外一個女生投資開了一家煎餅果子店,有一個女生,拿到了Life Coach的認證,也正在籌備自己的創業。
回家的路上,我跟老吳說,或許現在這個年代,就是跨領域經營的年代。
我們這些40好幾的,或許還是會停留在我把我手上這份工作做好就好,但仔細想想,這樣反而更有危機,因為一旦你失去你現在的工作,加上年齡的增加,就算有類似的職缺,公司可能也會選擇年輕人,也許我們會自我安慰,我們有的是多年累績的人脈跟經驗,但現在這種多樣的社交方式,也許年輕人的人脈才更是公司所需要的。
以前我們總覺得,一個工作好像可以做到老,做到退休。
但,說真的,沒有誰是不可以被取代的。
然後,我問他們,怎麼去安排自己的時間,讓自己可以在原本的工作,再積極投入副業?
大部分的人都是跟我說,每天都會訂立目標。
如果要兼顧正職與副業,就是要好好計畫。從短期,比如說這一天的,到中期的如一周,到長遠目標如一年,因為是副業,因此初期的金錢收入並不是最主要的考量,因此多半設立目標會從質量,或是出產數量,或是累績多少客群作為指標。
就是要有勇氣踏出那第一步。
然後堅持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