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我

2022/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容易被事情感動的人,即便是一株被風吹動的小草、小花,同時也是一個享受孤獨的人。
記得有天拖著疲憊的身子站在隨時都有可能跌倒的公車上,明明是極為枯燥乏味的一段路,平時都低頭發呆的我,那天因為跟別人對視太尷尬,所以想說換成抬頭發呆好了,結果被遠方的小山丘吸引目光,印象中自己大概被那片風景震驚了快一個星期(畢竟是搭了快兩年的公車才發現的景色嘛),還感動到差點哭出來。
我喜歡把自己鎖在房間,喜歡陽光從落地窗灑下來的景象;喜歡透過書籍與自己對話;喜歡在舒適圈做著感興趣的事;喜歡躺在床上仰望著天花板幻想;喜歡將自己帶入到最悲傷的角色中大哭,這一切令我感到愉悅、放鬆。也喜歡獨自一人出門遊玩,特別是到空曠無人的環境,在那邊我可以大喊、大笑,無論做任何事都不用在意他人目光。
在日常中,一到有陌生人的環境裡,總是令我極為不自在,只是去一間餐廳吃飯也是,我無法不去注意其他桌在說甚麼話,無法不去注意別人的眼神,也容易因為一句無心之語,讓自己一整天陷入思考,不斷地抽絲剝繭、猜測那句話到底是何意。然而,最奇怪的是,我不害怕舞台,站上舞台的自己彷彿換了一個人,這件事情至今仍是未解之謎。
我喜歡自己奇怪的樣子,因為我能夠藉由一件不起眼的小事物,感受到生活的意義、獲取力量,因為我能夠透過獨處更加認識自己。雖然容易被瑣碎的事情困擾好一大段日子,但只要解開後,感覺自己破了一道超級難的關卡,全身充滿自信。結論就是,標準的INFP(๑•̀ω•́)ノ
萱草欲忘憂
萱草欲忘憂
18y | student | life-and-death studies | 用自己的角度敘述生活,學習接納不完美。妥妥一枚INF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