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日記》July 5th , 2022

2022/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讀完了三毛的《永遠的寶貝》,這本書紀錄她的收藏品,還有這些收藏品的故事。讀的時候覺得很有趣,一件物品背後的故事真的遠超乎我的想像。自從讀過第一本《撒哈啦歲月》之後,我便欲罷不能地想閱讀三毛所有的作品,覺得在她的文字間好似有自己的影子,她的故事與性格也讓我感到真誠與親切。
可能是因為,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沒有故事的人,也總是很佩服能夠準確說出哪年或哪月或哪天,發生過什麼事的人。不知為何從前的記憶總是破碎或模糊,前幾天常住加拿大的表哥來我家,閒聊中問起我媽以前家中的狗。在我的記憶中,維拉被一群狗攻擊後,拖著受傷的身軀回到家裡,發現後我騎著車戴她去看急診,但是她的傷勢太嚴重,她走的那天我寫了一些東西,我的腦中浮現出那張紙上面的文字。但在我媽的版本裡,突然呈現了很多細節,我一面聽著一面想我怎麼不記得這些。
今天讀完了這本書,我細想起自己的物品。好像,我也不能說自己是沒有故事的人,我只是忘了,或太久沒提起這些事。於是我想,是不是也能把這些物品與我的故事寫下來,當作整理、回顧或統整都好,再一次發現原來自己這麼活過。
只是我的細節可能不會太多。
〔這是我的生活小故事,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您在下方拍拍手追蹤我,拍手可以拍5下喔,非常感謝您的鼓勵!〕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