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小校異文錄-5

2022/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後天是我們這裡的原住民資源中心要揭牌,你跟著一起去看看吧!
終於結束這驚奇的一天,我開著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回想今天發生過的種種,到現在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我進入了教育界,我成為了一位老師,可是又不完全是一位老師,這種矛盾感總讓人揮之不去,加上今天校長所指派的任務也讓我突然倍感壓力,總覺得就這樣馬上丟一個大計畫給我好嗎?
看了看時間,已經是晚上七點了。回到家中,母親一看到我就故意開玩笑地說:「是不是校長不要用你?叫你回家吃自己。」我沒好氣的回答:「並沒有好嗎?我錄取了,這幾天要開始搬東西到學校的宿舍。」「所以仙園有宿舍喔,我還以為沒有,不過也好啦!你就不要回老家住,畢竟你晚上都不睡覺,跟老人家生活習慣差太多,會吵到他們的。」媽媽又耳提面命了一番,順便也說了些仙園國小以前的鬼故事嚇嚇我,這時我才很確定仙園國小真的是她的母校。最後她還是不忘再次叮嚀碩士論文趕快寫完,趕快畢業的等等話題。
兩天後的清晨,我再度回到了仙園國小,並將準備入住的房間打掃乾淨。這間宿舍的格局是兩房一廳一衛浴,而且還有廚房可以使用。不過根據竣育的說法,我要入住的房間應該有四年左右沒有人住了吧!看來,裡面需要狠狠的處理一遍才行!正當我在打掃的時候,竣育過來關心一下我入住的狀況,也順便告訴我他在這裡曾經遇到過的生物:「我之前有次洗澡突然有東西跑到我頭上,結果突然發現是一隻青蛙,我完全不知道牠怎麼進來的!從此之後我就決定永遠關著浴室窗戶。」我心裡想著這樣不會很悶熱嘛?但基於禮貌,我沒有當面提出來。
看著竣育,對於他能夠居住在這樣親近自然的環境中感到由衷的佩服。不過相比我們的宿舍,隔壁老師的宿舍就著實更為精彩了,但我也還沒有勇氣參觀,只敢透過玻璃門了解一窺其中的奧妙。
聽完竣育的故事之後,為了不讓青蛙、昆蟲之類的生物爬到我身上,於是我花了不少力氣整頓這間宿舍,當整理的工作告一段落時,竣育也傳來一個訊息請我到辦公室,說校長有事情找我。
我到了辦公室後還來不及炫耀我整理的成果,校長就馬上把我找進了校長室,說有一個活動想帶著我一起前往:「後天是我們縣的原住民資源中心要揭牌,你跟著一起去看看吧!長老好像也有受邀,你看看要不要跟長老一同前往。」
揭牌?我對於這個專有名詞一頭霧水,反正聽起來的意思就是有個新的單位要啟動了,那大概就是剪綵的意思吧!既然長老也被受邀,那我也一同前往好了,多看看、多學習總是好事,反正我應該也不用做什麼特別的準備吧!
當天傍晚我聯繫了長老,詢問是否可以與他一同前往,長老表示同意並說明校長這樣帶我去也是好事,能夠讓我更快了解偏鄉原民教育的進行式,於是就約定了後天一早一同前往。
「原住民教育啊!」這聽起來很像很好理解,但具體來說要做什麼卻又感覺很模糊。也許多看多聽多學習,或許就能夠解答心中的疑惑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巴萊茵‧歐拜
巴萊茵‧歐拜
巴萊茵‧歐拜,這是我身為一位賽夏族最原本的名字。我是一個文化工作者,同時也是一位偏鄉老師,我想把自己熱愛的故事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夠多認識賽夏文化與偏鄉的故事,也多多支持辛苦的文化工作者。2022年開始不定期更新,希望舊雨新知多多包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