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覺醒常見的大小疑惑,如何選擇靈性資訊?業力怎麼回事?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從靈性覺醒至今經過數幾年的時間,有些訊息也是我自己持續摸索至今的
途中也曾經歷過迷惘、靈性傲慢、生命感到絕望以及探索生命的意義等等
以下小小的見解與體悟來自於我的靈性成長經驗,如果你靈性上面剛覺醒或者覺醒一段時間感到迷惘,希望我的分享的訊息能夠幫助幫助到你❤
以下是在靈性旅途當中時常有人會問我的問題:

「靈性是什麼?」

雖然我無法非常卻切的回答這個問題,
但現階段的我,人們問我時,我通常會回答:「好好生活,保持有意識的生活」,即是帶著覺知生活,對所有接收到的訊息保持開放,不盲目跟隨,但也開放所有可能性,尊重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不急著下定論。
有些朋友問我,靈性是不是就像修行那樣?或者是不是踏入靈性生活就不能有物慾、性慾任何慾望,有些人甚至會跟宗教扯上邊,但至今我的體悟是:
生活即修行,靈性跟宗教沒啥關係,一切攸關於有意識覺察到自己浮上心頭的信念,不斷地調整跟修正自己的信念,直到自己感到舒適為止。用自己的意識去感覺,而非盲目跟隨別人說應該要怎麼樣然後就去做。
以下引用自印度靈性導師薩古魯一段滿有趣的對話:在演講訪談中有個人問薩古魯,她年紀已經到了,她該不該結婚?
薩古魯:如果撇除年齡,那麼你想結婚嗎?所謂年紀到了,是到哪裡了?
女性回答:20幾歲,如果不考慮年齡她當然不想結婚啊!
薩古魯打趣問道:你現在很飽,你看到大家都在吃飯,你會跟著一起吃嗎?
女性回答:當然不會啊!我又不餓。
薩古魯:那麼你沒有結婚的需求,為什麼大家在這年紀結婚你也要一起?
靈性生活可以只是帶著意識生活,常問自己為什麼?跟自己抬槓,盡可能從事自己最高興奮或者讓自己感到快樂平靜的事,那麼,你已經在過靈性生活了。

而這其實是我們每個人出生就與生俱來的狀態,只是隨著時間流逝,人們逐漸遺忘並被社會集體意識加快遺忘的速度。

「如何選擇靈性資訊?」

從你最有興趣的開始吧!別人推薦你的資訊(書、影片、課程等等),都遠不及自己感到有興趣來的持久又強而有力。
我的靈性覺醒前期,最先接觸的靈性啟蒙是蔡康永的情商課以及他的Podcast情商課系列頻道,這對於那時的我是比較親民且能夠被我的小我給接受的,
在萬物皆頻率的法則下,通常你會感到有興趣的人事物,都代表著你現在的頻率跟這個事物的頻率相近,或者你的靈魂知道這個資訊對你的靈性成長是有幫助的。
不要強迫自己看自己不感興趣的任何事,因為事後你可能會發現你根本不知道看了什麼,既浪費時間又浪費能量。
在靈性覺醒前期,我買了一本書-「覺醒的你」,因為"人家推薦",不過很後來我終於讀完之後,這本書確實不錯,是一本很好讀又滿薄的書。
我買了將近8個月的時間,途中翻開數10次有,不誇張,每次看每次睡著,所以下次翻我永遠記不得我看到哪一頁,只好從頭看,然後每次看都跟第一次看一樣新鮮。
事後回想,我真是勉強了我自己啊!通常如果在你接觸到現階段還不太適合接觸的訊息狀態下,睡著是滿常見的,因為你也看不進去,你的身體已經告訴你最誠實的答案了。
不如就把時間省下來,去從事讓你感到有興趣的事還比較興奮。
有些人跟我說,但我不喜歡看書欸怎麼辦?我是那種因為小時候家裡與教育體制下,造成我以前是非常排斥看書的人,
因為從小看書都是為了要考試,唸的都是我一點興趣也沒有的東西,所以我一直不喜歡看書,造成我也一直誤以為我是打從出生就不喜歡看書,
但等到我找到感到有興趣的書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不是不喜歡看書,我只是不喜歡看我沒興趣的書。
但接收靈性資訊其實也不一定一定得用看書的管道,我看過很多靈性覺醒的人是藉由看漫畫、電影、影集、影片、海賊王、火影忍者甚至海綿寶寶來悟出人生哲理的。
曾經有一位友人詢問我,他在看的靈性頻道(資訊),被其他人批評了,有時候甚至是自稱開悟,或者認為自己頻率較高的人會位處高處的評論你現在正在接收的訊息。對方告訴他,那個靈性頻道讓他感到不太好,所以友人詢問我意見。
大多數的人都不喜歡被批評自己所認同的人事物,靈性資訊也是,而在這邊我想分享的看法是,
別人並不是你,你覺得當你接收這個靈性資訊你是感到舒服的,而且你也吸收理解的了,那才是最重要的,
這就跟有些人喜歡吃香菜,有些人則很討厭一樣,對方感到不舒服,至多只代表這個靈性資訊不適合對方現階段的意識頻率而已。
有些人喜歡玩樂中學習、有些人則喜歡條列式學習、有些人甚至喜歡用比較嚴苛一點的教育方式、有些人則喜歡愛的教育,
所以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學習方式,自然就會吸引到對你而言最有用的靈性資訊囉!

「靈性傲慢是什麼?」

這個是常見在靈性旅途中有些存有們會陷入的一種狀態,我自己也曾經這樣過
但好在,在我靈性上有些傲慢的初期,共時性讓我看到一個靈媒作家 Ruowen Huang 關於靈性傲慢的影片,所以此後一直不斷的在警惕自己,注意自己的言行還有心裡的呢喃。
靈性傲慢就我的認知,指的是如我上一個問答裡面所提及的:「自稱開悟者或自認為頻率較高的人會位處高處的評論別人接收的資訊」,這是常見的症狀之一,其他症狀大概還有-認為自己接收到的資訊才是正確的,有時甚至會貶低別人所接收到的靈性資訊。
但這些都沒關係,只要有意識到自己行為並看到自己正在靈性傲慢就成功一半了,至少你願意承認並且有意識。
更多的人是靈性成長初期很快速,但經歷靈性傲慢階段之後就卡住了,有些甚至就維持這樣直到這輩子結束,這樣就有點可惜了。
因為靈性傲慢很時常會面臨的問題是,內心逐漸封閉資訊,僅對自己允許的特有定義開放,那麼便容易陷入另一個迴圈,而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違背了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這個基本原則。

「頻率是什麼?」

如果你已經讀過我幾篇文章,會時常看到我時常提及到萬物皆頻率,或者頻率、能量啦~
就我現在的認知,頻率指的是振動頻率,頻率高代表振動頻率高,頻率低代表振動頻率較低。而絕大多數人的頻率範圍大約為手臂往左右抬起這樣的範圍,那麼當一個振動頻率高的人遇到振動頻率低的人,
如果振動頻率較高的人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能量正在往低振動地方流動,很時常跟振動頻率較低的人聚會結束分開後你會感到筋疲力盡,有時候甚至會直接陷入昏睡或虛脫,覺得明明不就聊個天為什麼會這麼耗能量這樣的現象。
而振動頻率低的人遇見振動頻率較高於自己許多的人,通常則會感到非常興奮並且有一種被充飽電的感覺。
但這樣講不是為了要去評判別人能量比自己高或低,因為這樣又會陷入另一個二元對立裡面,只是想藉由這觀念讓人們可以提醒自己保護好自己的能量場,有意識的社交,不隨意盲從,保持開放的心。

「頻率相近會互相吸引嗎?業力怎麼回事?」

這個回答我將會引用自巴夏Bashar的觀點-頻率相近會互相吸引嗎?是也不是。
通常在身邊最常互動的人有兩種可能性,一種是因為頻率相近相處起來最舒服;另一個是頻率既不相似,但仍舊頻繁的出現在自己生活的世界裡,那麼很有可能就是業力關係(業力關係有時可能會一個人頻率較高,而另一個人較低這都是有可能的)。
而業力是常見的說法,但我覺得這個詞彙似乎有些人把它扭曲成負面的意思了,讓人感到壓力跟無可奈何。
但我覺得如果每個人出生都有一個大略的人生腳本設定,那麼今天有一個人雖然可能跟你頻率不相當,但你們有可以幫助到彼此體驗的必要性,那麼這個人便會出現在你的生命當中一段時間,直到你們無法再幫助到彼此的體驗為止。
舉例來說,有一個人他在靈魂狀態時,想要體驗勇氣,那麼這輩子或許他選擇一個會家暴自己的另一半,藉由被家暴的過程當中,讓他在意識摸索與體驗當中發現,其實他是有力量可以拒絕或勇敢說不的!然後施暴者的那方,他可能在靈魂狀態時想體驗到愧疚感是什麼,那麼他們靈魂說好了,這輩子我跟你演對手戲一陣子吧!你家暴我,讓我成長,我幫助你體驗愧疚感。
每個人相處在一起,一定都是互相的(我這邊指的是無形能量上面的互相幫助),一定是能量上面可以幫助到彼此體驗他們想體驗的感受,即使這是人類心智很難以理解怎麼會有人想體驗的各式各樣感受。
而業力根據巴夏曾經的說法是:這是一個簡單的能量平衡法則,即是你給出什麼,你將會得到什麼。你給出恐懼能量,你也會得到你所給出的恐懼能量;而你給出愛的能量,相同的愛的能量也會回到你的身上。
而另一種他曾經描述過的業力解釋則是,當你對同一人事物持續抱有相似的反應,便是業力的開始,直到你認知到一切都是學習,接受、放下並且不再回應,業力結束。
例如舉個直白又粗暴的例子,如果有一個人每次呼你巴掌,你每次的反應都是生氣!生氣!還是生氣!那麼這樣的呼巴掌業力將會持續到,再被呼巴掌你的反應是你意識到被呼巴掌其實是有它正面的意義存在,進而學習到並且不再對相似的人事物做出相似的反應為止。
以上是我目前能夠想到比較時常身邊的人會問我的問題,而絕大部分出自於自我的整合過程當中得出的體悟,如有疏漏請多多包涵。
最後,感謝你的耐心閱讀,希望能夠幫助到任何也在靈性成長道路上的人們,如果以上的觀點跟你的認知很不一樣而你也無法接受,那麼也沒有關係,選擇一個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
歡迎訂閱追蹤,如果你想支持我的創作或從我分享的內容中受益希望能夠給予能量回饋,歡迎隨喜打賞,祝福大家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會員
79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