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人格2: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會聽到各種來自遠方的聲音(人聲、車聲),而且從鏡子裏頭看自己,你會覺得自己是另一個人。連動作、走路姿態、想法都會不同。
這個人格在去年10月出現,我叫她"優越者"。
她的形象是金色的、本身也喜歡金色的東西、認為金色就是代表自己、貴族姿態、年紀稍大的女性、因此當她變成我的主人格時,我的走路特別緩慢,需要蹲下時會默默地拎起兩邊褲管才會蹲下。有強烈的強迫症狀,會將身邊的東西擺得非常按照一定的規則。
她出現在我身邊沒有太長時間,大約一周多,直到有個晚上,我面臨了一個困擾,當下,我整個人僵自己的家門口許久,一度想轉頭就衝出門。
然後下一秒,我自己就走進了家中廁所,把門關起來,對著鏡子問自己該怎麼辦。
要不讓我出現吧? 我來處理。
優越者這麼說。
但當下的我不想要轉換,結果我就昏倒了。
期間就是昏昏沉沉的,感覺像做夢,但事後我發現其實都是現實中發生的情況。
我睡了三天,沒什麼吃喝,家人擔心極了,等我醒來之後,先是大哭一場(因為我意識到自己好像做了不少蠢事),然後就被家人帶去醫院吊點滴、看精神科。
必須說,我很討厭精神科的感覺。可能是那個女醫生問話的方式,讓我覺得自己有點像神經病,不是很開心。在進診間前,優越者又透過內心告訴我: "不要進去了吧。" 但我沒理會。
說真的,有時候我很能理解這些多重人格都是來自於我自己原本的個性,可能或多或少屬於潛在的,不常出現的,只是當下的情況造成他們的特質更為明顯可見。
對於多重人格,我想說的是,只要不造成自己或他人生活困擾,其實都是可以幫助自己度過某段特殊期間的一種生存方式,對吧。
JUILLET
JUILLET
擁有多重人格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