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心理的自已和解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又是一個宿醉的早晨
沖了一會兒冷水澡,感覺清醒多了
滑著手機,配上一杯柳橙汁做早餐
算不上多完美,但也挺愜意的了
可惜,此刻的內心卻是百感交集
前一晚,奔著酒勁
稀里糊塗的打著一大堆訊息
偏偏還按了發送
但早上的我卻快沒有這個印象了
那些話語,又是誰一字一句敲出來的呢?
好吧,回頭看了訊息
稱不上後悔,甚至能說挺痛快的
就是顯得,有些失落罷了
騎車準備上班
騎到一半,那龍頭就如脫韁的野馬
四處甩著、鬧著
轉過頭,才發現後輪不爭氣的凹了下去
「這樣搞我嗎?」
我只是無奈地嘆口了氣
默默推著機車去車行處理
我問著自己
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期待著誰回答
只是有些無奈罷了
向公司請了一小時的假
順便去吃個早餐
手機沒等來想看的訊息
卻看到了一個特別的影片
她介紹的是「第二人格」
說是第二人格
其實也就是自己
不過是一個相反的自己
一個為了保護自己
而誕生的自己
我稱不上相信,卻還是感興趣
因為似乎真的有個人
住在我心裡
吞下了口中的蛋餅,我開口了
「你在嗎?」
明明不期待的誰回應
但內心卻有道聲音傳來
「我在呢,我一直都在」
「你是誰?另一個我嗎?」
「我是我,你是你,但我是你,你也是我,你應該清楚」
我很想回答說,不,我不清楚
但我明白,我一直知道他的存在
卻始終不願承認
後來我開口了
「你是那個比較外向、熱情的我嗎?」
他沒有思考,很快就回答了
「對呀,我是,而你則是內向、冷靜又善於動腦分析的我」
我突然想起了,我常常處於兩種極端的狀態
一個是熱情、活潑、外向的狀態
而另一個,則是安靜、內向、優雅的我
而我始終覺得,安靜才是真正的我
那個熱情的我只是一層偽裝
「別否定我」
他聽見了我的心聲
「為甚麼你會出現啊?」
我反問他
「因為你承受太多了,從小的生活環境、思考、領悟、努力、缺陷,讓你壓力太大了,而且你也不知道怎麼排解、發洩」
「所以國小高年級、國中那段時間,都是你在主導嚕?」
因為那段時間的我,特別外向、衝動,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叛逆樣
「你才知道哦,但我高中就把主導權還給你了」
他這麼說著,我才想起,高中的我回到一個相較內向、冷靜的狀態
我們之間沉默了幾秒,還是他先開口了
「其實你很喜歡自己內向、冷靜的個性,但你更清楚,面對這社會,熱情、外向才有優勢,所以才在無意間,孕生出了我的存在」
我無法反駁,只能靜靜地聽著
「我需要你的冷靜替我分析,你也需要我的外向與執行力,我們彼此需要著,因為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們不可分離」
聽到這,我感覺好多情緒與想法都被釐清了
「聽著,如果發生什麼你無法解決的,趕緊叫我出來,我跟你就像密合的齒輪,有一方卡住便無法轉動,那何不互相配合,展現出更好的自己?」
是呀,我是我,你也是我,「我們」這兩個字,才是完整的我
「有你真好,我知道,無論是誰離開了,你也不會離開我,讓我很安心」
聽了這麼多,我還是開口了
「是呀,記住,無論發生什麼事,還有我在你身邊呢,你從來都不是一個人」
是救贖嗎?是呀,這就是救贖吧,我其實原本很討厭那個衝動的自己,但現在,我卻被最討厭的人的救贖了
「謝謝,有你真好」
「不,是有你我,我們才會更好」
我笑了,我用一個笑容慶祝他的回歸、慶祝我的回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1內容數
我落入文字的海洋,隨著海流漂盪到遠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