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墜樓事件的衝擊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餐時間,孩子們聊起學校的事。
「學姊的學校有人墜樓耶!」妹妹說。
「難怪我看到有人限動『寫一路好走』『提早畢業真好』。」哥哥回應著。
我心頭一驚。
「國三?你們認識的?」
「嗯~國三,但不知道認不認識。」哥哥語氣淡定。
「你們功課壓力會有這麼大嗎?會覺得像這樣畢業很好嗎?」我有點擔心。
「我沒有壓力啊!我是覺得這樣不好,但有同學覺得這樣是解脫。」
「你最好沒壓力,沒壓力還整天泡補習班讀書。」我笑他。
哥哥自己也笑了。
我轉頭問妹妹「你怎知道?」
「學姊限動有貼啊!她也有跟我說(訊息)。」
「聽到這種事情覺得好難過喔!欸~你們有事情有壓力要跟我說啊!」
人生道路曲折漫長,時時記得孩子健康平安就好
身為一個母親,覺得心痛又不捨,有很多焦慮跟擔心。很多情緒在心裡翻攪,很多想法在腦海閃過。
這年紀的孩子們需要趁機輔導跟機會教育吧?!
會不會引起維特效應(自殺模仿)?!
青少年敏感又脆弱,該怎麼跟他們相處?!
這話題,我沒有再繼續下去。我得先好好回來安頓自己的內在。再來想想可以怎麼跟孩子討論這件事。
記得儀婷老師在課堂上說過,孩子剛出生時,我們的期待是希望他們健康平安。隨著他們的長大,期待越來越多,希望他們聽話懂事,好好念書,勤勞負責......儀婷老師提醒,要記得時時回想最原始的初衷,只要健康平安,就是一件美好的事。
我想想,還是認真把握每次親子的相處溝通,努力累積愛的存款。比較實在。
上網搜尋看到 #陳雪如Ashley心理師的文章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