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9

2022/07/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上文我提到了,我大學選模組進入了飲調模組
但是沒過多久我們飲調模組又要分細項,因為飲調涵蓋了調酒、咖啡和無咖啡因飲料,這部分在選的時候,我沒有想太多就直接選了咖啡
因為咖啡和我喜歡做的烘焙是同一路的,而且我的夢想就是開家烘焙坊
我希望烘焙坊裡也可以有提供外帶咖啡的服務,所以我想學煮咖啡
其實我早在高中的飲調社團就有學過煮虹吸式咖啡,就為了考飲調證照
那時我也順利考上了飲調丙級,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在咖啡模組,我最常待的地方就是學校大門口一進去的咖啡店
因為我們選咖啡模組的,只要待在咖啡廳煮咖啡給客人喝就可以賺時數
我們也是照課表排班,沒課的時段就排班賺時數,開學的時候也有專人來教我們煮咖啡,所以算是賺時數最輕鬆的工作
就像外面咖啡廳一樣,從接待客人開始,點咖啡、付錢、煮咖啡、送咖啡到最後送客的營運方式,我們還要會煮店內的各種咖啡品項,和操作點餐的pos機外,其他真的沒有太大的問題
最後閉店的時候,只要記得清理環境和點收金額,就可以去系辦拿鑰匙關門離開了,鑰匙當然要歸還回去系辦才能真的離開學校。
曾經我們也遇過大我們一屆的學長姐,從學校外面實習回來參加畢業典禮的
那個時候我們咖啡廳也照常營業,因為這天可以賺的時數比往常還多,我當然為了賺時數一定要參加,我還曾經待在店外負責銷售新產品
如果是寒冷的冬天我還能忍,偏偏我銷售新產品的那天是夏天,超熱的!汗一直流我也只能一直擦!
我大三在咖啡廳的生活大致上就是這樣,之後大四就到外面去實習了,大四我是去麵包店實習的,這裡的故事我前面已經寫過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