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辦公室裡的咖啡兵團!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只有
一張嘴。

幹嘛需要
那麼多
不同的

咖啡杯!
raw-image



——幾米《布瓜的世界》


我每天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一定要喝咖啡。

而喝咖啡最重視的就是儀式感,從豆子挑選、烘焙程度、沖煮手法、到盛裝杯具都有學問。


今天不介紹咖啡 ☕️,先來介紹我放在辦公室的杯子們!




辦公室咖啡求生守則

在辦公室沖咖啡的大原則,我會給三個字來形容:快狠準。

快——要抓空檔,忙裏偷閒地去茶水間,迅速地沖煮咖啡,再不動聲色回到位子上。

狠——在香味傳遍整個辦公室後,左鄰右舍同事會跟你說:好香喔!太狠了啦!

準——抓好同事的眼光,精準地啜飲咖啡,讓他們的羨慕指數達到最高。


開玩笑的,我喝咖啡是為了自己,不是要讓人羨慕啦。




因應上面的快狠準原則,濾掛咖啡是上班自煮咖啡時光最好的選擇了,既可以快速地滿足咖啡癮頭,沖煮完也不用花時間清洗器具。

為此,我準備了這兩樣東西——

raw-image


曲線可樂玻璃杯,細長的高度剛好當作濾掛咖啡的下壺來使用,以及代替手沖壺的小小壺,不確定它最初是被設計來裝牛奶或方糖使用的,總之已經被我強制加入咖啡軍團了,獻出你的心臟吧!


然後在無人知曉的時候,我就帶著咖啡兵團前往茶水間了。

raw-image




raw-image



咖啡兵團到齊準備出發,這次也要凱旋歸來!






(咖啡兵團歸來,濾掛咖啡壯烈犧牲,僅剩杯子與器具)



裝了咖啡的玻璃杯,是不是超像可樂的?


如果你有什麼沖煮濾掛咖啡的訣竅,或是在辦公室煮咖啡的心得,歡迎留言和我分享!

如果是公司有義式或美式咖啡機,還是膠囊咖啡機的人,也歡迎 PO 照讓我羨慕啊啊啊!

4會員
15內容數
人客歡迎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