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宗教信念(一)

2022/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幼在一個還算和諧的家庭長大。父母健全,兄妹關係和睦,雖然經濟偶有困難,但跟其他極端的案例比起來,生活算是不錯的了。唯一一個讓我非常反感的,是家裏的宗教氣氛。
自5歲起就被父母帶去基督教會禮拜,聼宗教導師述説來自中東地區三千年前的神話故事。不知為何,我一聼到什麽’神愛世人‘、’耶穌為世人犧牲‘的話時,心裏就湧現出一股莫名的反感。聼到‘不信神的話就要墜入永恆之火’時,心裏更是湧現出一股嘔吐感。隨後,我讀過一些知識型漫畫,了解三千年前除了中東外,許多哲人分別在世界各地傳授自己的哲學思想,然而他們沒有耶教信仰。我拿著這本漫畫書,問宗教導師:’這些沒有耶教信仰的哲人,他們在生期間沒有機會接觸耶教啊,他們死後去哪?‘宗教導師答:’他們仍然要去地獄受苦,不想受苦的話你要信神啊。‘
從此以後,我把這個宗教拒之門外。長大一點,我再細讀那本3000年前的小説,發現那位神明行徑,比惡魔還惡魔。惡魔從一開始就不求人們崇拜,只是愚弄人們的無知;小説裏的神,非但以愚弄人們的生命為樂,還要求人類崇拜它。至於那位’犧牲自我來救贖世人’的仁兄,我當時就想:‘不就是個知道自己不會死,下下凡看看人間疾苦,就回去的‘神明之子’嗎?那些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人,不是更讓人敬佩嗎?’我拿著這本小説,質問宗教導師:’神愛世人,爲什麽要以愚弄人們的生命為樂?那位仁兄雖然犧牲自我,但他永生不死;那為衆人的福祉犧牲的普通人呢?如果來世真的那麽美好,爲什麽不自殺?‘宗教導師聼後,只是不斷指責我’毫無信仰之心‘,把我’頑劣‘的行徑告訴給我父母。回家後,父母質問我:’你爲什麽要侮辱神?‘我懶得回答他們。這種邪神,我寧願化爲厲鬼,或就此湮滅,也不願跪拜它。
踏入青春期,因爲學習及人際關係發生許多事情,差點墜入信仰的陷阱。隨後我會分享當時我遇到的困難,以及如何不靠無形信仰克服它們。人生困難非但不讓我墜入宗教信仰,反而堅固了我的無神信仰之心。
    無神論的人本主義者-碧琪
    無神論的人本主義者-碧琪
    就算在宗教家庭長大,也不信無形之物的厭世者。別跟我談什麽神佛魔妖,一切不能透過客觀方式證實的事物皆爲個人妄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