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道路上最孤獨的人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最近有一位網友私訊我說: 「很開心終於能在FB上面找到專門分享大陸財經資訊的創作者!」
在我剛開始成立粉專的時候就發現了在台灣網路自媒體環境裡, 專門寫大陸財經、投資或甚至單純生活分享的創作者可以說是寥寥可數, 我可謂走上了一條”孤獨的道路”。
關於台股和美股的自媒體隨便一搜都一大把, 港股或中概股或許還有幾位作家會涉略, 但陸股我反正是沒找到第二位(如果大家有認識的請一定要介紹給我)。
許多人可能會說: 我只投資台股, 大陸的經濟和市場關我什麼事情?
根據金管會的資料顯示, 台股超過七成的上市櫃公司都有在大陸投資做生意, 去年的投資獲利還創下新高。
除非你沒有買台股ETF又或是剛好投資的是剩下三成的公司, 不然大陸的發展情況就和你息息相關。
我時不時還會收到網友私訊或留言說只會「偏袒」 大陸, 雖然我知道你們沒有惡意, 但這種想法會讓我哭笑不得。
因為我的粉專就是定位在分享大陸的財經和投資訊息, 所以內容超過八成都會和大陸有關。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投資的重要原則: 雞蛋不要放在一個籃子。
追蹤我超過一段時間的朋友肯定都知道, 其實我一直都有在定期定額台股, 另外也有參與美國Reits投資(這塊之前沒公開過), 所以我不是只偏愛陸股哦!
巴菲特提醒我們投資要待在 「能力圈」, 我的能力讓我無法精準預測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含台灣)是否能永遠(或者說至少在我有生之年裡)繼續稱霸, 所以我決定放一些雞蛋在大陸的籃子裡。
如果你的能力(不是個人偏好或意識形態哦)讓你可以做出準確的判斷, 確定美國霸權永遠不會被大陸取代, 那或許你可以只買台股美股沒毛病。

免責聲明

  • 創作者所發布之文章僅為財經時事議題、個人心得與經驗分享,並非任何形式的投資推介建議或分析意見與勸誘。請勿視為買賣個股、基金、ETF或其他任何投資之建議,獲利與損失均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 創作者將會盡可能查證確保文章的正確性,唯難言百分之百內容皆為正確,並無法保證文章資訊完全正確,並且資訊有可能因為時間或第三方變動而產生變化,讀者需多方查詢資訊並自行審慎評估。創作者並不擔保文章資訊與相關連結內容無誤,對資訊之錯誤與遺漏將不負任何責任。
  • 創作者的相關文章有可能是合作業配、商業邀稿。創作者將不負責任何用戶與商家之間的交易。任何商品或服務相關問題,需直接與商家客服聯絡。創作者將不參與及協助任何消費者與商家之間的糾紛、爭議事件。
  • 創作者保有對本平台所有收費方案的最終解釋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